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大研發鼻腔手術的內窺鏡輔助操作機器人,醫生可利用綁在腳上的感應器操控,減少手部操控的負擔。(蘇智鑫攝)
放大
 
譚小姐(圖)在2003年腦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她於兩個月前開始使用中大研發的電刺激互動復康單車,透過電流刺激讓腦部重新學習如何運用肌肉走動。(蘇智鑫攝)
放大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右五)、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左三)、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主任湯啟宇(左一)等出席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成立典禮。該學系將於2018/19學年開始獨立收生。(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理大辦一帶一路顧問服務
內地升大增免入息審查資助 一年5000元
中大兩橫額未拆
時事議題﹕核武存或廢?
時事議題﹕各地核電立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首開生物醫學工程系 明年收生50 重英文數理成績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開設全港首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昨舉行成立典禮。該學系隸屬中大工程學院,將於2018/19學年獨立收生,有興趣的學生毋須經工程學院的大類收生報讀。該學系系主任期望報讀學生對研究有一定興趣,收生時會看重英文、數學及科學學科成績。

屬工程學院 獨立收生

中大工程學院於2010年與醫學院合作開辦生物醫學工程學士學位課程,並於今年7月1日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隸屬工程學院。現時工程學院以大類收生方式招生,每年學額500個。隨茈耵威敺リu程學系成立,學生可於來年直接在大學聯招系統報讀該學系,每年學額50個。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主任湯啟宇稱,全球人口老化,未來全球對生物醫學工程專才的需求會增加,成立新學系可更集中、更自主利用資源,例如未來會茩奏o展生物材料、醫療儀器等範疇。學系又會在全球招聘約10名任生物醫學工程教授,共有40名教學人員。

收生方面,湯啟宇說學系會較茩姨ずョB英文、生物、化學和物理科的成績,在計算成績比重時,上述學科會乘1.5,其他學科則只會乘1。湯補充,數學科是包括主修科及兩個延伸單元,計算數學分數時會計當中成績最好一科。

湯估計來年招收學生文憑試平均最佳5科成績有25分,高於目前工程學院大類收生的分數,湯亦期望入讀學生對研究有一定興趣。

畢業生可做生物醫學工程師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會提供兩年基礎課程,例如醫學院的解剖學。學系提供四大範疇讓學生於第三年開始修讀,包括醫療設備及生物感測器、生物醫學圖像及信息學、生物材料及再生醫學,以及生物分子工程及納米醫學。

學系為學生提供本地及海外實習機會,學生亦可到海外高等學院如倫敦帝國學院、美國西北大學等,參加為期10周的研究及交流。

湯啟宇又稱,該學系的畢業生可成為生物醫學工程師,例如為醫院提供醫療儀器的支援服務,或從事相關研究。湯說,現時每年有兩成的生物醫學工程學位課程畢業生會繼續做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首開生物醫學工程系 明年收生50 重英文數理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