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露比落地跑得飛快,為了拍照只好讓寶寶下地慢慢踱步。
放大
 
放大
 
露比靜下來時也很可愛
放大
 
美英餵寶寶飲水,露比不忘爬高飲埋一份。
放大
 
寶寶的專用BB車配有迷你風扇和玩具
放大
 
寶寶不愛拍照,除非有露比陪伴才肯望鏡頭。
放大
 
美英為兩個小寶貝買了各式各樣的衣服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吳美英有寶寶慰藉心靈\

得寵?失寵?爭寵?七歲寶寶和五歲露比是吳美英的心頭愛,寶寶先「入門」最得她歡心,五歲露比絕對不會認輸,事事爭先誓要贏得關注,加上性格活潑又好動,外出散步時往往吸引途人眼光,相比之下寶寶被冷落顯得失色,美英為令牠們和平共處,免爭寵傷感情花了不少工夫。

吳美英早年養了一隻混種狗,狗狗年老去世令她非常難過,當時曾告訴自己,不能再養狗了,因為狗狗就像自己的孩子,生離死別感覺太痛苦,「孩子長大有自己的世界,但狗狗的世界永遠只有主人,偶然在夢中見到,醒來知道再也見不到,眼淚已經忍不住流下來。」說起多年前的愛犬,美英仍然牽掛難受。

九年前,美英再一次經歷生離死別,從小到大對她呵護備至的媽媽病逝,「以前會嫌媽媽長氣,尤其她緊張我的終身大事,每次見到朋友都問有沒有好男仔介紹,令我非常尷尬,可是她離開後,不要說終身大事,就連日常冷暖也沒有人關心,那段時間很痛苦,但也很無奈,因為人生就是這樣,生老病死永遠避不過,無論多痛苦都要面對,平時工作還好,回到家冷清清特別掛念媽媽。」

她性格沉靜不會到處找消遣打發時間,只好在回家路上途經的寵物店,看看可愛的狗狗,理智上提醒自己只是看不能買,但感情上已經心郁郁,「有一次忍不住走進店堿搳A所有的狗都在吠,只有一隻剛出世不久的小狗,默默地看荍琚A好像叫我帶牠離開這個地方,臨走時再看牠一眼,牠的眼神仍然是依依不捨。」

她沒有帶狗狗離開,可是回到家滿腦子都想茬o隻狗狗,第二天、第三天狗狗眷戀的眼神一直在腦中縈繞,「第四天終於忍不住了,我告訴自己看我們有沒有緣份,如果牠已經不在就算了,如果牠還在就要帶回家,寶寶就這樣成為我的寶貝,那時候牠剛出世不久,像一團棉花可愛到不得了。」

真情流露

距離媽媽去世,寶寶到她家已經是兩年後的事,「媽媽離開後,每次回到家冷清清的感覺最難受,可能太孤寂,希望新的生命可以填補空虛,我也明白,終有一天牠們會離開,我可以做的是當牠們在身邊,盡量把最好的給牠們,最好不是說物質方面的供應,而是所有的時間和精神,讓牠們有很多、很多的快樂時光。」她表示寶寶性格溫馴,小時候試過尾巴被踩到也一聲不吭,美英特地為牠掛上一個小叮噹 ,怕牠躲起來找不到,更曾經偷偷帶牠去戲棚看大戲,足足四個小時,寶寶都一聲不響乖乖坐在袋堙A有一段時間美英還擔心牠是啞狗。

寶寶兩歲時,美英覺得牠自己玩、自己吃太孤單,決定為牠找多一個伴,同樣是貴婦狗女的露比,想不到露比的到來反而令寶寶困擾,「我的原意是為牠找個伴,但牠卻覺得地位不保,因為性格溫馴不會爭寵,有一段時間鬱鬱寡歡,比牠小的露比好進取,初來鶢儤佷佼ㄜn爭先,寶寶的東西全部被霸佔,包括狗窩、廁所、玩具,甚至連食物兜都被佔據。」

露比年紀太小,憑本能爭得就爭,寶寶卻一味退讓,廁所被佔索性死忍,美英不斷想辦法讓寶寶覺得自己仍然得寵,「牠廁所被佔,我就每天兩趟帶牠去樓下解決,讓露比自己在家用狗廁所,然後每天晚上讓寶寶陪我一齊睡覺,露比年紀小容易訓練,不讓牠上H也沒有問題,還有寶寶用的BB車仔,不讓露比上去,幸好露比喜歡到處跑不愛抱,我就可以多些時間抱寶寶。」經過一段時間,美英的愛心加耐心,終於令寶寶開始明白自己並不會因為露比被冷落,心情也開始漸漸恢復,現在兩隻狗狗已經好老友,有時露比太頑皮被責罵,寶寶還會出面用身體遮擋護駕呢!

美英認為患難見真情,狗狗對主人更是毫不掩飾的真情流露,年前她在台上演出時發生意外,右腳腳踝骨裂,當晚要人背她回家,「寶寶看到我被人壑J屋已經好緊張,大家擔心牠撲埋來,影響跌打醫生幫我包紮傷口,就帶牠進房間避一避,想不到牠在房內哀號,傷心到流眼淚,我馬上叫人放牠出來,牠乖乖地伏在旁邊看荍琚A那段時間上H不方便,我一直睡在客廳沙發,牠每晚都伏在沙發旁陪我,有任何動靜馬上起來看我有什麼事,真的令我很感動。」

 
 
今日相關新聞
吳美英有寶寶慰藉心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