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口音致誤會 唐:可能是澳洲口音

[2018.05.26] 發表

【明報專訊】大律師艾勤賢昨日上午表示,因唐琳玲的英文有很重的內地口音,故他或誤會了其意思,但唐其後反駁稱其英文口音可能是澳洲口音,又指因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故她喜歡香港,更放棄移居澳洲,但持有香港身分證的她現以旅客身分訪港。她強調「I come here to learn」(到法庭旁聽為了學習),因為高等法院是香港最高級別法院,相信能向頂級的專業人士學習。

唐琳玲昨聽到艾勤賢提及其英文口音問題後,即重申與律師之間沒有誤會,亦沒有溝通問題。因首次遇到這些情?,故十分緊張,又強調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唐重覆日前向法官陳慶偉稱,她當日手持第一張公眾籌,惟到庭後沒有任何指示,又見其他人在庭內飲食等。她稱若有人給予她正確的指示,不會作出相關行為。

稱為來港工作放棄移民

對於艾勤賢指唐自稱是律師,唐澄清她不是律師,但曾修讀「Legal Bar」3年,來高院聽審是為了向頂級的專業人士學習。下午再開庭,唐拒讓艾勤賢代表後,她向陳官表示,因「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人民生活和諧,令她喜歡香港,來港工作數年,更因而放棄移居澳洲的機會。她又再為自己的英文口音作辯解,稱相信其口音可能是「Australian accent」(澳洲口音),重申英文水平不俗,隨即引來庭內人士竊笑。

更多要聞
港珠澳橋發許可證 首階段5000張
【明報專訊】運輸署昨公布港珠澳大橋啟用初期的臨時交通安排,分階段向已獲得俗稱「中港牌」跨境私家車配額者發出「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 詳情
連日酷熱破5月紀錄 今年雨量歷來次低  林超英憂1963大旱再現
【明報專訊】天文台總部昨午錄得最高33.1℃,是連續第9日錄得33℃或以上高溫,打破1963年5月的酷熱天氣連續日數舊紀錄,並預測酷熱天氣持...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開埠以來曾多次制水,其中1963年水荒嚴重,當時有報道指全港水塘存水量僅夠43日之用。是年5月初,港府警告若沒有大雨下降,全... 詳情
巴職聯:按章工作「成功」 響應工會主席遭恐嚇報警
【明報專訊】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巴職聯)因不滿運輸署2月新修訂的《車長工作指引》,昨晨發起「有限度按章工作」。主席施民偉認為行動比預期成功。響...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繼月初首兩節聽證會後,將於下周二(29日)舉行第三節聽證會,由城巴、新巴管理層作供,包括該公司董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