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勢勁 可組多數政府
最新民調獲47%選民支持 自由黨僅得5議席

[2018.05.26] 發表
圖為安省新民主黨霍沃斯昨日出席士嘉堡的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霍沃斯領導的安省新民主黨急速冒升﹐能在6月7日省選勝出﹐並組成大多數政府。

昨天公布的Forum Research民意調查揭示﹐47%已有投票決定或有投票傾向的安省選民現時支持新民主黨﹐33%支持保守黨﹐只有14%支持自由黨。這項調查是隨機抽樣調查906名安省選民。

Forum Research表示﹐調查結果顯示﹐若果安省省選今天舉行﹐新民主黨將可組成大多數政府﹐贏得79個席位﹐保守黨將成為正式反對黨﹐取得40個席位。

現時執政的自由黨或許只有5個席位﹐喪失作為一個正式政黨的地位。

自2014年對上一次省選以來﹐Forum Research進行了40次民意調查﹐以了解安省選民的投票意向。最新一次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霍沃斯與新民主黨首次跳升至第一位。

最新民調結果還揭示﹐與5月9日的調查結果比較﹐選民對新民主黨的支持上升14個百分點﹐對保守黨的支持下跌7個百分點﹐對自由黨的支持下跌8個百分點。此外﹐從中伸延預測的各黨議會席位數目亦出現根本性變化。

據兩周前Forum Research的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仍然按預期可以組成大多數政府﹐奪得75個席位﹐而新民主黨只能成為正式反對黨﹐當時估計僅得37個席位。

Forum Research總裁Lorne Bozinoff博士表示﹐自競選宣傳首天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新民主黨受省民的支持程度不斷攀升﹐這股支持動力現時足可把新民主黨推至大多數政府的地位﹐所獲支持已超越自由黨及保守黨。

更多要聞二
有指討好特朗普 圖自由貿協過關 禁購埃康 中使館指加損失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對加國建築巨擘埃康集團(Aecon Group)15億元的收購。有說法... 詳情
騙徒要求比特幣付款罪案增 冒稅局職員警察行騙 多人中招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警隊金融犯罪調查科和其他國內、國際執法機構組成的專門打擊金融詐騙犯罪活動的「多倫多戰略伙伴聯盟」(The Toronto... 詳情
華埠兩食肆違規收「紅牌」文華粵菜越南快餐暫停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寒冬剛過不久﹐炎熱夏季未真正來臨﹐但這一兩天氣溫急升﹐食肆對食物與環境衛生的控制若稍為大意﹐便容易發生問題﹐嚴重的可能被政... 詳情
市議員動議發「天熱警報」 今高溫30℃ 免大熱天開暖氣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大﹐5月下旬就出現高溫天氣。天氣預報稱今天最高溫度是攝氏30度﹐濕度效應下體感可高達攝氏35度。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2位市... 詳情
青年吸毒服大麻駕車喪命增 警隊邊境局開課程學識別
【明報專訊】除了醉酒駕車,吸毒後駕車也日益成為加拿大人所面臨的大問題。從2009年警方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吸毒駕車事故數量不斷上升,成為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