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魁省選區晉身國會安省省選 杜魯多投票掀爭議

[2018.05.2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和妻子索菲、女兒埃拉-格雷斯,周五一起走向渥太華的選舉辦公室提前投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決定在安省省選中投票,儘管他在聯邦代表一個魁北克選區,此舉掀起爭議,激怒至少一名魁北克保守黨議員。

總理辦公室周四證實,杜魯多會在渥太華-瓦尼埃選區(Ottawa-Vanier)選舉辦公室投票。他周五下午與太太索菲(Sophie Gregoire)及女兒埃拉-格雷斯(Ella-Grace)到票站投票。

安省省選6月7日舉行,選民可以在5月10日至6月6日在選舉辦公室投票。

魁省保守黨國會議員德爾特爾(Gerard Deltell)不滿杜魯多跨省投票,他周五在推特發言稱,一名魁省國會議員參加其他省份的選舉,此事不能接受。

安省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Ontario)表示,凡年滿18歲的加拿大公民,均有權在省選中投票,只要他們居住在安省選區。

總理辦公室的發言人說,杜魯多不能參加魁北克省的秋季省選,因為他不是長時間在該省居住。

另一方面,杜魯多被允許在滿地可帕皮洛(Papineau)選區參加聯邦選舉投票,因為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准許議員在自己的選區投票,不管他們居住在哪里。

更多要聞二
有指討好特朗普 圖自由貿協過關 禁購埃康 中使館指加損失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對加國建築巨擘埃康集團(Aecon Group)15億元的收購。有說法... 詳情
騙徒要求比特幣付款罪案增 冒稅局職員警察行騙 多人中招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警隊金融犯罪調查科和其他國內、國際執法機構組成的專門打擊金融詐騙犯罪活動的「多倫多戰略伙伴聯盟」(The Toronto... 詳情
華埠兩食肆違規收「紅牌」文華粵菜越南快餐暫停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寒冬剛過不久﹐炎熱夏季未真正來臨﹐但這一兩天氣溫急升﹐食肆對食物與環境衛生的控制若稍為大意﹐便容易發生問題﹐嚴重的可能被政... 詳情
市議員動議發「天熱警報」 今高溫30℃ 免大熱天開暖氣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大﹐5月下旬就出現高溫天氣。天氣預報稱今天最高溫度是攝氏30度﹐濕度效應下體感可高達攝氏35度。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2位市... 詳情
青年吸毒服大麻駕車喪命增 警隊邊境局開課程學識別
【明報專訊】除了醉酒駕車,吸毒後駕車也日益成為加拿大人所面臨的大問題。從2009年警方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吸毒駕車事故數量不斷上升,成為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