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增聘數十職員 處理月增2000偷渡難民

[2018.05.26]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周四在國會眾議院內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五宣布,移民部將增聘人手,加快審批經由非正規邊境來加的難民申請個案。

移民及難民局計劃增加數十名工作人員,專責處理經由非正規邊境進入加國的個案,例如那些由美國經由非正式途徑的森林小徑,進入加拿大後申請難民身份的人士。

胡森表示,自今以後,非法進入加國人士,將在12個月內得知個案審批結果。他希望藉此向意圖來加人士傳遞一個信息,讓他們知道,即使跨越邊境抵達,亦不保證能移民加拿大。

過去一年,經非官方入境口岸越境的「非常規」移民有增無減,個案積壓令移民及難民局應接不暇。去年雖成立應對小組擬加快審批,但越境人潮持續增加,積壓個案情況未有改善。

聯邦政府今年預算案計劃未來2年撥款7,400萬元,讓難民局增聘人手,處理非常規移民個案。滿地可辦事處的新增人手,將集中處理尼日利亞和海地移民的個案,這佔了個案中的一大部分。 渥京政府周五表示,這將使難民局決策者更專業化,有助提升審批效率。

有關個案將按比例分配。例如在滿地可,60%個案涉及非正規越境者,局方將確保在最終審批的個案中,非正規越境移民個案亦佔60%。在渥太華的聽證室亦會重開,並安排人手優先處理被否決後上訴的個案。

預計到2020年3月31日,移民及難民局在新措施下,可以多處理17,000宗申請個案。胡森補充說,這意味難民局一半資源將專門處理積壓個案,另一半將專注加速處理新個案。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表示,她贊成設立專門工作團隊,加快個案審批進度,但現時積壓了5.3萬宗個案,而申庇者以每月達2,000人的速度增加,即使2020年前多處理 1.7萬份個案亦不足夠。她重申要求中止和美方簽署的《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允許申庇者在官方入境口岸申請難民身分,目前根據現行協議並不允許。

胡森反駁,指其建議「完全不負責」,只會令官方正規口岸的的難民申庇者大幅增加。但他認同,有必要修訂安全第三國協議。

更多加國新聞
歷兩次世界大戰鐵達尼沉沒 紐省108歲女人瑞與世長辭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已知最長壽老人、108歲的鮑威爾(Mary Catherine Power)與世長辭。 悼文稱,鮑威爾周三在科納布...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罷工風險看似終結,總部在卡加利的西捷與代表機師的工會周五說,雙方同意一個和解程序,涉及聯邦調解員的介入... 詳情
脊骨治療師貼文質疑疫苗 學會促撤文 立案調查處理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脊骨治療師,因在社交媒體發表貼文質疑疫苗,被省監管機構調查。 斯高沙省脊骨治療師學會(Nova Scotia... 詳情
罪案中喪子女 父母補償金增大 申請手續從簡 新法今秋生效
【明報專訊】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五表示,政府修訂法案,給予子女受害的父母更多金錢補償,同時申請手續也... 詳情
軍官學員涉褻瀆《可蘭經》 3學員開除 5人內部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聖約翰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int-Jean)多名軍官學員涉及一宗褻瀆《可蘭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