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怨特朗普搞破壞 韓網民為文在寅打氣

[2018.05.26] 發表
特朗普周四取消美朝峰會後,有韓國示威者昨到首爾美國駐韓大使館前,抗議他危害韓半島和平。(法新社)

周二曾就美朝峰會赴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密談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周四晚剛結束外訪歸國,便收到特朗普取消峰會的消息,即召開凌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研究對策。文在寅發聲明稱對峰會告吹感「非常困惑」,亦非常遺憾,促請美國、朝鮮直接溝通,維持對話動力﹕「韓半島無核化與締立半島永久和平,是我們不能放棄或拖延的工作。」韓國輿論埋怨特朗普破壞和平希望,不少韓國人支持政府立場,青瓦台的網上留言版湧現鼓勵文在寅「加油」的留言。

被指影響朝鮮 中國:想多了

特朗普3月突然答允與金正恩召開峰會,美國盟友日本一直擔心遭邊緣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就美朝峰會取消一事稱,會談並非重點,更重要的是令會談成為解決核武等問題的機會,強調日美韓將持續施壓。正訪問墨西哥的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亦稱,即使如期舉行會談,若無法取得成果也沒有意義,認為朝鮮此前只是利用峰會博弈。

中國在美朝峰會的角色亦受注視。特朗普早前便暗示朝鮮態度趨強硬與中國有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稱,美朝等各方均顯示透過對話協商推動無核化的積極意願與努力,期望美朝珍惜近期取得的進展,保持耐心,互釋善意,繼續致力通過對話解決彼此關切,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至於稱美方暗示朝鮮改變態度與中方有關,陸慷稱中國在朝鮮核問題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意圖,亦堅持一貫立場,指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增加作用、可成中美經貿談判的籌碼的說法是「有點想多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核武庫曝集體濫藥
【明報專訊】守衛美國核武庫的軍人爆出集體濫用迷幻藥事件。根據美空軍的紀錄顯示,購買、販賣和使用迷幻劑及其他可影響心理和心智的藥物,在懷俄明州... 詳情
英王室首人 威廉王子將正式訪問以巴
【明報專訊】美聯社(AP)報道,肯辛頓宮(Kensington Place)昨日透過推特宣布,英國王位第二位繼承人、劍橋公爵威廉(Princ... 詳情
歐落實「史上最嚴」私隱新規
由歐盟提出、被視為歷來最嚴格的私隱條例《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昨日正式實施,主要針對擁有歐洲客戶的企業,要求它們要讓客戶知道收集了多... 詳情
貨車司機罷工幾癱瘓全國 經濟重鎮聖保羅進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巴西貨車司機罷工進入第五天,全國幾乎癱瘓,總統泰梅爾昨天下令調派國家安全部隊疏通遭貨車司機封鎖的國道,各州政府亦可在疏通州立公路... 詳情
印州中學槍擊2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25日又傳出發生校園槍擊案,印第安那州的諾伯斯維爾韋斯特中學(Noblesville West Middle Scho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