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副外相放狠話 韓媒:遏美強硬派

[2018.05.26] 發表

美國將單方面取消美朝峰會的原因歸咎朝鮮副外相崔善姬(圖)等的講話有敵意。朝鮮最近對美作出批評的外務省官員崔善姬、金桂官俱屬副相,並非權力核心人物;他們的警告僅反映朝鮮官方立場,其談話重點均在於美國提到的「利比亞(棄核)模式」。韓國傳媒分析認為,華府可能未有準確解讀朝鮮聲明,亦有可能只是為取消峰會找藉口。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一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從未排除對朝鮮動武的選項」。崔周四在聲明中強調朝鮮「為了不重蹈利比亞覆轍」才付出昂貴代價自保,斥彭斯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信口雌黃,輕視朝鮮的「善意」,又斥彭斯是政治扯線公仔。《民族報》稱,崔的言論似是「遏制」彭斯和博爾頓等美國強硬派,而沒有譴責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

被稱「美國通」 前元老養女

54歲的崔善姬今年3月初剛擢為副相,屬朝鮮政府的「美國通」。她是2010年內閣總理崔永林的養女,到過中國、奧地利和馬爾他等地留學,專攻傳譯,普通話、英語了得。1980年加入外交部(外務省前稱)擔任傳譯,是2003年至2008年間六方會談朝鮮首席代表的翻譯,亦做過金正恩的英語傳譯員,特別獲金正恩信任。2016年出任北美局長專責美朝外交,去年5月曾與美國智庫「新美國」主任迪馬喬率領的代表團在挪威奧斯陸召開過「1.5軌」半官方會談,現負責美朝峰會工作會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核武庫曝集體濫藥
【明報專訊】守衛美國核武庫的軍人爆出集體濫用迷幻藥事件。根據美空軍的紀錄顯示,購買、販賣和使用迷幻劑及其他可影響心理和心智的藥物,在懷俄明州... 詳情
英王室首人 威廉王子將正式訪問以巴
【明報專訊】美聯社(AP)報道,肯辛頓宮(Kensington Place)昨日透過推特宣布,英國王位第二位繼承人、劍橋公爵威廉(Princ... 詳情
歐落實「史上最嚴」私隱新規
由歐盟提出、被視為歷來最嚴格的私隱條例《一般資料保護規例》(GDPR)昨日正式實施,主要針對擁有歐洲客戶的企業,要求它們要讓客戶知道收集了多... 詳情
貨車司機罷工幾癱瘓全國 經濟重鎮聖保羅進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巴西貨車司機罷工進入第五天,全國幾乎癱瘓,總統泰梅爾昨天下令調派國家安全部隊疏通遭貨車司機封鎖的國道,各州政府亦可在疏通州立公路... 詳情
印州中學槍擊2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25日又傳出發生校園槍擊案,印第安那州的諾伯斯維爾韋斯特中學(Noblesville West Middle Scho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