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帶寵物出行之前,應根據寵物的大小購買合適的提籃或提包,防止走失
放大
 
放大
 
航空公司對於寵物出行有茪ㄕP的規定,購票後需詢問清楚。
放大
 
Alice提醒,如果購買帶蓋的寵物背包,應注意通風,避免寵物覺得氣悶。
放大
 
杜文金說,加拿大東海岸地區蜱蟲較多,一定要為寵物準備防範蜱蟲的藥品。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帶寵物出遊
疫苗 藥物 食物一樣不能少

愛貓人士Alice說:「我朋友常常帶茼萛a貓咪到附近旅遊,但都會做好充足的準備。如果貓咪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出門了,她就會在旅程之前的幾個星期提蚇葸x出去逛街,看看牠的適應情況,如果沒問題,再帶出遠門,這樣主人會相對放心,貓咪也容易適應。」

晴朗的夏日是出門遊玩的好時節,多倫多許多飼養寵物的主人都會在這個季節帶蚚d物到周邊省份玩耍。銀星寵物醫院的杜文金醫生提醒,帶寵物遊玩雖然開心,但寵物的健康不可忽視。

國慶長假期,不少多倫多寵物主人都會開車帶寵物到周邊小鎮遊玩。養茷═h奇犬的Leo表示:「帶寵物出門非常麻煩,就算只有幾天也不可掉以輕心。不僅要準備吃東西的容器、喝水的容器、住的箱子,更重要的是攜帶藥品。我家狗喜歡到處亂跑,我很擔心牠亂吃東西,一定會攜帶催吐藥和養胃藥。如果他在野外亂吃了什麼,也好及時治療。」

杜文金對此表示認同:「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攜帶常用藥品,給寵物多喝水,注意保暖,不要讓牠亂吃不熟悉的東西,食物方面一定要格外留心。有些寵物會出現暈車的現象,還可以提前給牠們吃一些暈車藥,不要讓寵物覺得太難受。」

開車路上比較顛簸,狗狗通常會感覺不太舒服,坐立不安容易妨礙駕車。雖然許多多倫多市民習慣讓狗狗坐在後座,但Leo認為,要根據自家寵物情況安排牠的座位。「如果帶狗狗出門,我就會開SUV,讓牠直接躺在後備箱堙A拿掉上邊的隔板就可以了。如果開普通的三廂轎車,狗狗可能會覺得害怕。有些人會讓狗狗坐在後座,但我家的狗比較膽小,特別怕死,一上車就很緊張,不會老老實實趴在後座上,而會站起來,很容易從座位上跌下來。這樣不僅牠容易摔傷,我開車也會分心,還是放在後備箱更踏實。」

杜文金還談到:「有一點一定要注意,即使離開很短的時間,也不要把寵物單獨留在車子堶情C警察會對留寵物在車堛漕恭D進行罰款,數額不小。而且寵物在車堳飫e易中暑,甚至導致死亡,後果很嚴重。」

出行前先注射疫苗

部分遠途旅行的多倫多市民也會選擇飛機作為出行工具,Air Canada等航空公司都有寵物乘機的特別規定,需根據個人情況提前做好功課。Alice說:「我朋友事先向航空公司詢問了許多事項,飛行時間也不長,這才帶蚇葖}搭乘了飛機。」杜文金醫生說:「倘若乘坐飛機出行,要提前聯繫航空公司購票,準備好吃的東西和水,辦理健康證明。」

杜文金特別提醒,要根據旅行的地點對寵物進行特別照料,尤其需要注意防範疾病。「如果帶寵物去加拿大東海岸省份遊玩,一定要注意防範蜱蟲,近期蜱蟲很多,容易咬傷寵物,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攜帶防範蜱蟲的藥品。口服或者擦在皮膚上的藥都可以,不同的藥物有效時間也不一樣,使用時需注意。

「如果到東邊遊玩,不僅要提前給寵物打好疫苗,還要攜帶寵物的疫苗證書。如果在異地感染了疾病,找當地獸醫看病的時候需要出示疫苗記錄。西岸相對好一點,但也要注意防蟲。」

貓咪出門防走失

有些貓咪相對比較活潑,也帶來走失的風險。家有田園貓奶黃包的喵先生說:「我平時盡量不帶貓咪出門,因為我家貓咪非常好奇,一到了陌生的地方就會四處亂跑。如果我跟家人一起出去,在車里的時候大家可以輪流抱茖e,逗牠玩耍,也就罷了。但一旦到了景點,就必須把牠裝進貓袋子堶探荂A稍有疏忽奶黃包就有可能跑掉。而且一定要在開車門之前就把牠裝好,否則牠一見到外面的景色,會嗖地從車上竄出去,簡直是一秒失蹤,太令人不放心了。」

Alice說:「貓咪有個縫就會鑽出去,簡直讓人防不勝防。出外的時候把貓咪放在貓籠堶情A這樣比較穩妥,但注意要購買有通風氣口的貓籠,不然貓咪會悶荂C另外有時候貓咪不適應外面的環境,如果牠們很少出門,更要小心看管,否則可能會有麻煩。」

 
 
今日相關新聞
帶寵物出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