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主派昨晚8時在金鐘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外集會,聲援不能參選的劉小麗,並呼籲選民投票給李卓人。現場目測有約200人參與集會。(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風後500宗擱淺翻沉 船主倘棄船海處代勞 爛船處處 巨額清理費或公帑埋單
巨型遊艇中國商人持有 閒置多時
遊艇會淪船塚 負責人嘆追究難
話你知:船全保貴 多只購「三保」
成員多業界 惹利益衝突質疑 林鄭:土建會可改組增透明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0人集會反DQ 馮檢基沒出席:不想刺激民主派

【明報專訊】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工黨劉小麗,前日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DQ),民主派昨晚8時在金鐘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外集會聲援劉小麗,並呼籲選民投票給李卓人。

前日出聲明強烈譴責政府DQ劉小麗的馮檢基沒有出席集會,他稱不想刺激民主派,因為對方對他很反感,「多我一個馮檢基不多」。

集會以「香港人不低頭」、「政府DQ劉小麗,政治打壓可恥」作口號,民主派多個組織包括民主黨、公民黨、議會陣線、香港眾志均有出席及發言。記者現場觀察有近200人參與集會,警方及大會沒有記錄集會人數。

劉小麗發言時一度哽咽,她表示對支持者感抱歉,因無法帶大家走更遠的路,「政府取消我的選舉資格,但不能取消我打拼下去的意志」,又強調「一定要令李卓人當選」,因為李是民主派的共識,而且最清楚知道如何能團結民主派。她在集會後被問會否提出選舉呈請時,稱目前需諮詢法律團體意見。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指支持「自決」的人「不能期望能成為立法會議員」,她稱其說法「瘋狂」。

李卓人:我代表一代港人的奮鬥

李卓人日前遞交提名表格,被問到是否擔心同樣會被DQ,他說「我代表的是一代香港人的奮鬥,如取消我的選舉資格,其實即是連支聯會亦被取締,如今政府的紅線亂擺,就即管看政府會如何亂來吧」。

任職建造業的市民黃先生說,自己並非九龍西選民,但「見到不公義情G便要站出來」。他不支持港獨,但支持自決的劉小麗,大嘆「不明白她做錯了什麼,自決有什麼罪?」新東選民羅小姐稱,要捍衛被選舉權,「自決都唔得?政府現在將自決及港獨畫上等號了」。她認為劉小麗被DQ,再一次代表市民的權利被剝奪,參與集會是「要求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報名九西補選的還包括陳凱欣。

 
 
今日相關新聞
主席施德來出席集會:只為反DQ 民協未定撐李卓人 馮檢基爭支持
林鄭:主張港獨自決 「不能期望成為議員」
200人集會反DQ 馮檢基沒出席:不想刺激民主派
拆局:DQ劉小麗 劉兆佳:中央特區齊同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