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招客盼免費機票補償 議員促撤徵燃油費
入職時已完成灌石屎 管工被指「不可能見到剪鋼筋」 中科3人與潘焯鴻供辭 時間不琣X
鑿石屎方案被打回頭 金澤培:同意政府方向
姦劫案疑犯羈留室自縊 死因研訊播片 死者隔閘踢^拉線入倉 警沒察覺
稱肚痛沒入羈留室 警不答填紀錄冊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去年裁IT管理人員 保安專家疑外判測試出事

【明報專訊】國泰940萬名客戶資料外泄,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地址、護照號碼及身分證號碼等,但國泰未交代上述資料如何外泄。有電腦保安及資訊科技界人士指出,國泰去年裁減資訊科技部的管理級人員,並估計事件可能與外判商有關。

警未查出原因 國泰稱不揣測

電腦保安研究員賴灼東昨日引述國泰內部消息稱,國泰早前委託外判服務供應商開發系統或軟件,並以客戶資料作系統測試,遭黑客入侵。據了解,警方昨仍未能追查成因。本報就上述說法向國泰求證,國泰沒針對此回應,只整體回覆各項問題時稱已通報警方,現不宜揣測。

賴灼東分析,外判服務供應商要處理的數據眾多,未必能即時發現黑客,「入侵不是靠肉眼看,而要觀察那些入侵的規則,需要不斷更新,外判商未必認識」。

去年5月,國泰大規模裁減人手,分階段裁減共600名香港總部員工,有逾70名來自資訊科技部的管理級人員被裁。賴灼東說據他所知,國泰現有外判工作,「外判商質素參差,保安意識未必足夠,公司須嚴密把關,以防保安漏洞」。他認為國泰內部有必要維持高質素的資訊科技人才,不應將工作外判。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亦質疑,今次或與國泰去年裁減資訊科技部人員有關,呼籲企業不應只把「資訊科技」當做成本來削減,否則會影響對客戶保障和企業聲譽。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泄資料 細節成因未交代 現無規定呈報 私隱專員:參考外地研加強規管
分析:關鍵48小時無公開 釀公關災難
去年裁IT管理人員 保安專家疑外判測試出事
股價一度9年新低 分析:短期或流失乘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