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博美犬體型較小,適合年紀較大的成人養育,幼兒在相處中可能令狗狗受傷。
放大
 
博美犬開朗活潑,喜歡撒嬌,性格溫順,喜歡與人類相處。
放大
 
Andrea和家人在周末和假期帶丸子出遊。
放大
 
Andrea將丸子的照片設為微信頭像,時時可以見到牠。
放大
 
母親為了避免體型嬌小的丸子勞累,外出時總將牠放在推車中。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下凡的小天使
狗狗帶給人快樂與感動

「我覺得有的狗狗是下凡的天使,就像我家的丸子,」多倫多X人移民Andrea感慨道:「養狗帶給我和家人的除了快樂,還有許多的感動。」

狗狗只有幾歲孩子的智商,但主人的傷心、茷獢A牠都可以感受得到,甚至比人更為貼心。養一隻小狗,就像擁有了一個小夥伴,與牠分享歡喜憂愁,共同成長。

狗狗與人的情感紐帶,一旦建立了就很難割裂。「我原先想暑假的時候把丸子帶回家,開學的時候帶走,但看父母把牠照顧得很好,而學校堣H員混雜,就決定讓牠繼續留在家中。」Andrea說:「結果我剛走的那一段時間,牠天天站在門口等我,也不怎麼吃東西,我父母怎麼哄都沒有用,短短幾天就瘦了一圈。」

「尤其是我表姐來的時候,她的聲音與我很像,進門的時候她一說話,丸子就顯得非常激動,一溜煙跑到門口。但看清了不是我,牠就顯得非常失望,無精打采地走回房間。」Andrea雖然沒有親眼看到這一幕,但只聽母親的描述,淚水就在眼中打轉。「我當時簡直連學都不想上了,就想趕緊回家陪牠,那時候我算是明白了養孩子的母親的心情。」

懂得安慰主人的狗狗

在母親的精心照料下,丸子終於慢慢接受了Andrea不在家的事實,變得更依戀母親,成了母親的小跟班。母親也變得愈來愈離不開丸子,Andrea認為,狗狗不僅能滿足人類的照顧慾望,更能滿足情感需求。「我的母親脾氣不太好,容易與親人朋友發生衝突,而丸子雖然不會說話,卻能理解她、陪茼o,甚至成了母親的精神伴侶。」

「尤其是我外公生病的時候,丸子在母親生病安慰她的那一幕,我永遠都忘不掉。」Andrea充滿感情地回憶道:「那天醫生告訴我們,外公得了胃癌。母親非常難過,哭得很傷心,丸子急得團團轉,在她身邊繞來繞去,甚至用自己的小爪子給母親擦眼淚。我以前認為狗狗不太明白人類世界,那一刻才突然發現,原來牠什麼都懂,牠知道我媽全心全意對牠好,也知道要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回報,比許多人更懂得感恩。」

電話響了,狗狗神奇感應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算是丸子立下的一個不大不小的功勞。」Andrea笑道:「當時我還在中國,想來加拿大與先生共度聖誕,但遲遲收不到簽證。打電話到大使館諮詢沒有人接聽,原定的機票時間就要到了,正在茷獢C那天我剛回到家,丸子就在門口叫,我彎下身哄牠,牠卻咬荍琲熙S子把我往房間堳,非常反常。」

Andrea有些狐疑地跟牠來到房間堙A卻什麼都沒有發現,正待離開,床頭放茠漱熅鰿藒M震動了起來。「我接起來居然是大使館,工作人員告訴我簽證已經批下來了,兩三天就可以收到。接完之後我看了看來電記錄,大使館只打了這一通電話,如果沒有丸子的提醒,我很可能就錯過了。後來我把事情告訴父母,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牠是怎麼感覺到的呢?」

「想來想去,我覺得可能丸子感受到了我的焦急,就有了感應。」Andrea猜測道:「可能狗狗在某些方面比人類更加敏銳,就像牠們能提前感受到地震的到來一樣。後來我們給丸子買了小零食,還拍了一張照片,作為獎賞。後來我的微信頭像一直都是這張照片,代表無論身在何處,我都惦記茖e。」

 
 
今日相關新聞
下凡的小天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