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記者1月底到兩個康文署度假營觀察,有營地職員稱近月度假營租住率達八、九成,又透露有不少內地人為「省錢」租住康文署度假營。圖為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大樓,營地最多可供240人入住。(曾憲宗攝)
放大
 
本報記者1月底到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期間,曾目睹一名操普通話女子(左)懷疑由一名操廣東話男子(右)與職員(中)協助接洽,取得最少4條房間鎖匙。(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上吊亡 女死者中刀勒頸頭撞牆 雙屍屋封3門 風炮鑿窿紅油打叉
犯罪學家:鑽牆畫牆反映內心掙扎 多工具犯案料精心部署
八達通街市交易額 每年億計年增三成
初一內地客C四成 多選高鐵入境 星光大道續迫爆 麥兜李小龍像加圍欄
31萬人維港賞煙花 豬鼻霧中若隱若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目擊 港人疑代普通話客取營內房匙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1月底曾到兩個康文署度假營觀察,有營地職員透露,近月度假營的租住率達八九成,有不少內地人嫌酒店貴,為「省錢」租住康文署度假營,但不會使用營內設施。記者於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內目睹,有操普通話者懷疑透過本地人協助租用至少4個房間。

職員:內地客為省酒店錢住度假營

康文署轄下共有4個度假營,包括荃灣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鯉魚門公園、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和麥理浩夫人度假村。記者上月20日以客人身分到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和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觀察,職員表示,根據預訂紀錄,今年的農曆新年期間確有內地人入住,更透露近年不少內地人為「省下酒店錢」,留宿康文署度假營,其間不會使用營內其他設施,「他們下午或傍晚來取鎖匙,之後便出去(玩),晚上回營地留宿,翌日早上吃完早餐,早上8時就走了」。

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期間,記者見營內有至少3名操普通話者,在營地辦事處,記者目睹一名操普通話女子,懷疑透過一名本地申請人協助,取得最少4條房間鎖匙,以每間房8個H位計算,共涉約32人,而記者到訪當天,該中心的宿營營位已告滿額。

本地申請人須留營內

有職員又稱,雖然非本地居民可使用營地,惟如要於3個月前預先申請,申請人必須是本港居民,當有本地申請人為內地人申請入住時,該申請人於營期亦必須留在營內,「(申請人)一定要留在此,因為他們(內地人)的手提電話我們打不到」。她表示,度假營最多可供240人入住,近月部分日子宿營人數已達210,即入住率達八至九成。

 
 
今日相關新聞
「童軍訓練」招徠 內地團住康署度假營 5天團收7000元 香港童軍總會:無協辦會跟進
記者目擊 港人疑代普通話客取營內房匙
營地使用率升6百分點 非牟利機構稱近年難訂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