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育兒補助金下月中落實

[2019.02.19] 發表
圖為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和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昨日作出宣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新增5周父母分享育兒就業保險,將於3月17日起實施。

昨日在萬錦市的Armadale社區中心,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宣布,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即將成為父母的人士將有資格獲得額外數周的父母補助金。為了鼓勵更多的父母更平等地分擔撫養孩子的工作,加拿大政府將於2019年3月17日起推出父母分享補助金。

就業保險(EI)的父母福利可以適用於符合EI資格的父母,允許父母之一請假照顧新生兒或新收養的孩子。 然而,加拿大常見的情況是母親承擔大部分照看子女的責任。無論是在嬰兒到來之後的短期內,還是在長期時間內,照看孩子的責任不成比例地歸到母親身上,通常是由於離職一段時間以後重新進入職場遭遇到挑戰。

新的措施將適用於從3月17日或以後出生或領養兒童的雙親,包括收養的父母或同性雙親,只要他們符合資格並分享就業保險育兒福利金。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財長大談預算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圖)在周二公布財政預算案前夕,趁家庭日(Family Day)陪同子女和孫兒免費... 詳情
滿市殺人犯逃獄
【明報專訊】在滿地可一座低度設防的監獄服刑的一名殺人犯上周逃獄,警方展開追捕,至今仍未尋回。 魁省警方相信逃獄的貝京(Denis Be... 詳情
多倫多耗150萬元建中心 專收容無家可歸青少年
【明報專訊】為應付區內愈趨嚴重的青少年無家可歸問題,多倫多市府已撥出150萬元,在聖卡拉路夾華登路附近,建造一處庇護中心,預計中心可望下月中...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特別天氣報告,受到一股由美國得州北上的低氣壓影響,多市於明晚有顯著的降雪,降雪量由5至10厘米... 詳情
敲擋路車窗沒反應
【明報專訊】一名機警掃雪工人昨天清晨協助警方捉拿2名偷車賊。 昨天清晨在密西沙加市艾靈路夾Hurontario Road附近的一處鎮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