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春天,南韓起亞將會推出一款8座位的巨無霸SUV,這款新車定名為Telluride,是專為北美洲市場而設計,是起亞有史以來生產最大型的一款SUV。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起亞全新Telluride 美式巨無霸

2020年款Telluride是衍生自數年前起亞發表的一款同名概念車,她的市場定位在現有的Sorento之上。雖然,Telluride與Sorento的車廂同樣採用三排座位的格局,但Telluride的車身比Sorento長多數吋,而載客量也比7座位的Sorento多1名。

Telluride是由起亞加州設計中心負責構思,並且在喬治亞州裝嵌,是一款十足美國口味的典型汽車。有別於Sorento所走的家庭化路線,Telluride是以一個硬朗的形象示人,方盒形的線條充滿傳統SUV的剛陽作風,四驅功能足以克服任何岐嶇環境,是一款可以滿足獵奇人士要求的豪華越野車。

6引擎馬力291匹

雖然,Telluride的硬朗造形令人聯想起重甸甸的輕型貨車,不過,她並非採用老一派輕型貨車的body-on-frame車架,而是採用房車沿用的單體式、前輪帶動底盤,與現代最新款的Palisade相同。事實上,Telluride與Palisade都是在同一間裝嵌廠生產。

2020年款Telluride配備一台3.8公升 Lambda II、V6 GD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91匹,扭力峰值為262磅呎。引擎動力是經過一套8前速自動駕駛傳到前輪上,這款前輪帶動型號屬於標準規格,車主也可選擇全輪驅動功能。

中控槽扶手最搶眼

前輪帶動型號設有Smart、Eco、Sport和Comfort四種行車模式選擇,而全輪驅動型號則增設"Snow"和"AWD Lock"兩種選擇。與此同時,廠方也為車主提供後輪避震自動調節水平功能,令到車尾無論載重多少都能保持相同高度。

Telluride的車廂裝潢走豪華路線,用料也十分高級,例如車廂與座椅捫上Nappa皮革、車廂內籠使用啞光金屬及木紋裝飾、第一、二排座椅設有通風保暖功能、頂置空氣調節控制、真皮軑盤等。車廂裡最為人注目的是中控槽上的兩個巨型扶手,與保時捷Cayenne的設計十分相似。

添置一系列安全系統

起亞在這款新車上加入不少先進駕駛輔助技術,當中包括"Kia Drive Wise"安全系統,其功能計有前撞警告、自動緊急煞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等。

2020年款Telluride是在美國喬治亞州West Point裝嵌廠生產,同廠還裝嵌Sorento與Optime兩款汽車。

這款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福特Explorer、本田Pilot、現代Palisade、日產Pathfinder、富士Ascent和豐田Highlander等。

 
 
今日相關新聞
起亞全新Telluride 美式巨無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