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反對英國脫歐的男子昨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外示威。(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法消防員加薪示威 警水炮驅散
美外交官妻撞斃英男 特朗普拒交人
雖有幾千萬追隨者 普京懶理特朗普推文
菲律賓6.3級強震逾20死傷
安倍晉三向靖國供奉祭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北愛政黨阻脫歐新協議
海上清關成障礙 圖斯克:方案基礎已備好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官員昨日繼續磋商新協議,但歐盟向成員國大使解說方案的環節兩度延後,反映談判仍有障礙。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新協議的「基礎」已準備好,但因英方出現最新「疑慮」要再等候。有歐洲官員指是北愛政黨反對海上清關的方案。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柏建熙確認,如到周六(19日)仍未達成協議,首相約翰遜就會按《彭浩禮法案》向歐盟申請再推遲脫歐日期。

雙方為趕及歐盟今明兩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周二起再次開會,到晚上休息數小時後昨日繼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稱多個議題仍有待解決。有歐盟官員稱雙方分歧收窄不少,但談判停滯不前,因有「北愛小政黨」反對海關規定的建議;約翰遜若要在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必須得到北愛民主統一黨(DUP)的支持票。

歐盟兩延解說方案環節

圖斯克昨日稱:「它(協議內容)仍在改變,而協議的基礎已準備好,理論上明日我們可以同意。」他指英國首相府出現最新「疑慮」,布魯塞爾要先等待,相信到入夜後會知道約翰遜政府能否得到足夠政治支持,推進修訂後的脫歐協議和英歐未來關係政治宣言。路透社引述歐盟3名外交官指出,歐盟向成員國大使解說方案的環節兩度延遲,最新時間是香港時間今日凌晨1時。

約翰遜為爭取DUP支持,3日內第三度跟DUP會面,游說支持向歐盟妥協的方案;即讓脫歐後北愛不是歐盟關稅區一部分,但遵守歐盟關稅規定。愛爾蘭RTE電視台的康奈利(Tony Connelly)周三引述歐盟消息,指DUP接受有關關稅規定的建議。DUP黨魁范愛玲隨後否認,形容有關說法胡說八道,指他們仍在商討;該黨脫歐事務發言人威爾遜(Sammy Wilson)表明,任何新安排必須得到北愛議會批准。

約翰遜昨日還跟保守黨下議院後座議員黨團會面爭取支持。

方案倘難產須提延遲脫歐

柏建熙昨日向國會議員表示,假如仍未能達成脫歐協議,約翰遜就會按法例向歐盟提出延遲脫歐期限,但重申致力於10月31日有協議、暢順及有序地脫歐。瓦拉德卡稱本周歐盟峰會前未能解決的話,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前仍有時間行動。(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北愛政黨阻脫歐新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