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謝雪心擔任「膳心大使」,為長者炮製流心軟餐。(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婚翌日返台北 林志玲:快樂很重要
李璨琛呻《大盜演》主題曲太高音
傳木村拓哉與造型師出雙入對 主演《摘星廚神》收視下跌
澤尻英龍華稱毒品屬男友
池昌旭新劇劣評中落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長者炮製壽桃賀生日 謝雪心開心感動

【明報專訊】謝雪心(心姐)和保良局主席馬清楠昨日出席「保良局 回味 流心軟餐食譜」發布會。馬主席大讚心姐善心爆慼A親手炮製流心軟餐給長者品嘗。擔任「膳心大使」的心姐參與了試食和試煮,她表示最緊要讓患食道硬化和吞嚥有問題的長者及人士食得舒服,「民以食為天,吃到好吃的東西是會令人興奮和開心,如果對食物失去興趣,健康也不會好」。

66歲生日切8個蛋糕

剛度過66歲生日的心姐稱,獲一班80、90歲長者炮製壽桃賀她生日,令她開心又感動,「你惜他們,他們就會惜番你,所以身教很重要,後生見到你對長者好,自然也會跟荌窗A是一個循環」。心姐笑稱由上月31號至今已切了8個蛋糕,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心姐表示現時家中也有長者要照顧,還有師父白雪仙,每逢年初一,她會跟師父拜年,生日亦會斟茶給對方,母親節她在港也會探望對方,是很窩心的,「記得十幾歲剛入行時,有傳媒訪問我,我當時已說最想是雙親和師父健在。後來知道無常,一家人能在一起已最幸福」。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今日相關新聞
長者炮製壽桃賀生日 謝雪心開心感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