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又一城燒樹嚇怕地產商 恐聚眾出事 商場聖誕裝飾大減 IFC砌完都拆
等候9個月 一歲B女獲屍肝移植
冷風挾雨 今起4天12℃ 昨發寒冷警告7年來最早 10公院內科爆滿
蛇羹生意較上月多兩成 市道淡仍遜往年
曾接種4歲童染肺炎球菌亡 專家:血清三型無法預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在名單上」拒蘋果立場入場

【明報專訊】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獲特區政府及中聯辦支持,「立場新聞」和《蘋果日報》昨日被主辦單位以「不在獲邀傳媒名單上」為由,拒絕他們採訪。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座談會是官方場合,牽涉大眾知情權,但有兩間傳媒機構被拒採訪,批評特首林鄭月娥說一套做一套,稱林太前日才稱香港傳媒享有採訪自由,但政府對待新聞行業卻是「百分之一百大陸化」,指林太偽善。

毛孟靜批林鄭自打嘴巴

座談會由勵進教育中心主辦,獲政府和中聯辦共同支持。勵進教育中心由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出任理事會主席。多名官員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等昨都有出席。

毛孟靜批評林太偽善、自打嘴巴,形容拒絕傳媒採訪有官員出席的座談會的做法,是聞所未聞。

另一方面,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書面答覆議員提問,稱政府無任何意圖或計劃成立官方機構統一發放記者證,強調政府一直堅決維護並尊重新聞自由,致力提供合適的環境,讓傳媒發揮第四權的功能。劉相信專業和真正的記者在採訪期間不會作出違法行為,「也希望記者識別身邊人,認清他們是否真正在採訪,以免有人冒認記者而作出別有用心的行為」。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亦回應議員就新聞自由的提問,他說警方已制訂指引讓警務人員在公眾活動或其他警方行動,透過傳媒機構或組織發出的證件,識別和核實傳媒工作者身分,建議傳媒採訪公眾活動要隨身帶備記者證件,並穿上易於識別的服飾或佩戴臂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須加強青年民族認同 國家憲法日座談 稱一國是實行兩制前提基礎
「不在名單上」拒蘋果立場入場
意國會通過議案促查港警濫暴
多區和你lunch 爭五大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