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臨門酒家昨遭酒商入稟申請清盤。福臨門發聲明稱事件純屬誤會,酒家方面會盡快與酒商安排取消清盤令。(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保育先驅吳祖南辭世 黃錦星讚貢獻良多
調查:上市國企逾百宗維權 職工盟促強制披露員工待遇
隧道基金餘額不足 難抵城巴新巴加幅
野戰謀殺案 退休警稱被告品格良好
藏數百冒牌iPhone 手機店東稱收舊機維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酒商入稟清盤 福臨門酒家稱誤會

【明報專訊】有「富豪飯堂」之稱、獲「大劉」劉鑾雄追捧的灣仔福臨門酒家,昨日遭葡萄酒商「酒悅」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將酒家清盤。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排期至明年2月12日提訊。福臨門酒家昨發出聲明,稱事件純屬誤會,各分店將繼續營業,酒家方面會盡快與酒商安排取消清盤令。

記者昨午前往福臨門酒家觀察,確認酒家照常營業。酒悅有限公司(Wine Buff Limited)以債權人身分,要求法庭頒令福臨門酒家有限公司清盤。文件顯示,福臨門酒家報稱地址為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的福臨門店址,但沒有披露欠債性質及金額。

據酒悅有限公司網頁,公司自1997年成立,是本港一間葡萄酒商,主要出售紅酒、白酒等洋酒,在北角和中環設兩間門市店。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酒悅是一間私人公司,董事為梁麗珊,股東則為另一私人公司「Darcy & Liz Ltd」。而「Darcy & Liz Ltd」的股東就是酒悅董事梁麗珊。

福臨門:已解決 雙方安排取消清盤令

清盤一事遭廣泛報道後,福臨門昨晚發聲明表示,遭入稟一事純屬誤會,酒家已跟入稟方圓滿解決事件,雙方律師日內會安排取消清盤令。福臨門重申,各酒家分店會如常運作,感謝食客在氣氛不景時仍支持光顧,亦感謝各員工在這營商困難的時候仍緊守崗位。

被譽為「富豪飯堂」的福臨門,是米芝蓮指南推介食府之一,獲不少名人青睞。除了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中建企業前主席許世勳生前亦時常光顧,其子許晉亨及他的妻子李嘉欣也常是座上客。

資料顯示,福臨門由徐福全於1948年創立,前稱「福記」,提供到會服務,在1953年改名為「福臨門」,1972在灣仔開設福臨門魚翅海鮮酒家,5年後在尖沙嘴開設分店,近年亦在澳門開設分店,去年進駐灣仔皇悅酒店開設新店「享福」。

【案件編號: HCCW 395/2019】

 
 
今日相關新聞
酒商入稟清盤 福臨門酒家稱誤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