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憂英脫歐過渡期或需延長

[2019.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擔心,可能要延長英國脫歐過渡期。

馮德萊恩接受德法傳媒訪問,指明年12月31日脫歐過渡期結束的限期,令她非常憂心,因為歐盟與英國要在極少時間內商議大量議題。她認為雙方應認真考慮這是否可行,建議明年中作評估,看是否有需要延長過渡期。根據《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英歐需在明年6月30日前就延長過渡期達成共識,但英國下議院早前通過脫歐法案修訂,禁止延長脫歐過渡期,以迫使歐盟加快跟英國達成貿易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俄稱高超音速導彈服役 全球首國
俄羅斯國防部周五(27日)宣布,首批高超音速導彈已經服役。總統普京聲稱該導彈能以音速27倍飛行,可穿透現時所有導彈防禦系統,是全球首個部署高... 詳情
美警告將制裁「北溪2」管道公司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國防授權法》,將會制裁參與興建俄羅斯至德國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道」的公司。俄羅斯則譴責美國對該項目的制裁... 詳情
伊拉克總統薩利赫周四(26日)表示準備請辭,以抗議要委任親伊朗陣營推舉的人選擔任總理,稱希望能確保伊拉克的獨立、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同時間... 詳情
土耳其封鎖維基百科 憲法法院裁侵犯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土耳其憲法法院26日判決支持維基百科(Wikipedia),稱土國政府封鎖該網路百科全書逾2年,已侵犯了言論自由。 《美聯...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周四(26日)表示,應利比亞要求,將最快下月派兵前往當地,協助獲聯合國支持的政府對抗武裝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