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擬退出港超復賽 球員3月六折支薪

[2020.05.29] 發表
上季港超冠軍和富大埔(圖),今季大換班及換贊助商,但近月陷財困,或無法參與料8月中重開的聯賽。(資料圖片)

港超預定最快8月15日復賽,將於日內公布賽程。不過,原定參加復賽的和富大埔,過去三個月傳出職球員欠薪,球員3月工資更需「六折支付」。大埔秘書長陳平昨接受查詢時承認,大埔續賽機會不樂觀,或日內去信足總提出退賽。足總主席貝鈞奇稱暫未收到來信,會再跟進。

傳主帥馮凱文請辭 稱有待公布

繼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後,大埔落實退賽的話,復賽將僅餘6隊參加。此外,大埔若同時棄戰料下半年展開的亞協盃分組賽,或將面臨亞洲足協罰款。

和富大埔上季歷史性港超封王,今季改由中國贊助商宏大環球贊助,但有指受疫情影響,贊助商周轉不靈,今年2月起拖欠球員薪金。雖會方上月底向榮譽主席蔡尚圻借用七位數字現金,以解燃眉之急,但最近再傳出球員的3月工資只能支付60%,還未能支薪予教練團,同時至少9至10名球員未獲留用,包括外援杜度及金玟基,借將中村祐人則轉投另一港超隊。

有球員就欠薪已去信足總求助,有知情人士批評,此事上球會高層及贊助商各有責任,忽視職球員生計,「球員一直在等,現在咁遲唔會落到班」。此外,據聞主教練馮凱文最近主動請辭,希望減輕球會負擔,以保住更多球員可留效,並不滿會方處理球員合約的手法。馮凱文接受查詢時僅稱:「一切有待球會公布。」

大埔元朗未來兩周決定下季去向

陳平向本報表示,主要贊助商最快7月才能提供資金,大埔很大機會未能參加復賽,「多數踢唔到,現在取不到贊助商資金支付球隊開支,未來兩日或去信足總申請退賽」。

至於大埔下季是否續戰港超,陳平僅稱「一切言之尚早」。足總主席貝鈞奇透露,會多給兩周時間予大埔及佳聯元朗,答覆是否報名參加來季港超。

至於愉園昨日宣布4名外援加維蘭、馬希卡歷、摩域治及拉高域將約滿後離隊。

足總否決下季增外援名額

就足總曾發信收集球會對來季港超增外援名額意見,貝鈞奇說,有球會擔心影響青訓發展,而他亦不見過去放寬外援名額,可吸引更多觀眾,為符合五年計劃做好青訓,以及亞洲賽外援及亞援限制「3+1」,董事局昨決議否決增外援名額。

另外,香港足球總會昨日董事局復會,為疫情後首次,討論包括爭取政府撥款的《新五年策略計劃》,會議長達6小時才結束。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稱,已做好準備再出席下周五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公開聆訊,並透露足總下月中將跟民政事務局的足球專責小組開會審議計劃。

更多體育
西甲復賽周一周五照踢 西班牙足總周三宣布,允許西甲在重開後於每周一及五作賽,但不適用於下季賽事。而馬德里體育會周三證實,前鋒安祖哥利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