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餐館酒吧設露天座位區
市府簡化程序 兩天批75申請

[2020.07.04] 發表
多市餐館不斷擴大露天座位區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考慮重啟經濟第3階段之際﹐也放鬆規定﹐幫助餐館和酒吧可以更快擴大或新開露天座位區。市長莊德利說﹐市府到昨(3日)﹐已批出475個申請。

省府昨天發出的一份新聞稿說﹐城市政府通過臨時附例方便餐館和酒吧建立或增加露天座位。為此﹐省府決定援引緊急狀態立法﹐「減少辦公圖章、縮短處理時間」﹐使得通過這類臨時附例﹐只需幾天。

省府也對露天座位區的構成做出了說明﹐需要「有一個屋頂、天蓬、棚子﹐或者其它遮擋物」﹐至少有2面必須敞開﹐不可明顯阻擋。」

如果露天座位區有一個可收縮的屋頂﹐那麼它「必須完全打開﹐至少有一面全部敞開。」

省府上述宣布,是按照將依《緊急管理及民事法案》第七節第二條第四款,發布一項新緊急命令,並修改另一項緊急命令。

對於省府最新的法規修改﹐多市政府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昨天稱﹐已經了解﹐「目前正在就某些細節要求省府澄清﹐從而確定多倫多市下一步的行動。」

多倫多市府批准露天座位區的速度頗快。本周三國慶日當天﹐市長莊德利說﹐市府已批准400個項目。到昨天(3日)﹐霍姆斯稱﹐此一數字已經上升到475個。

相對而言﹐在行人道旁車線(curb lanes)上建露天座位區﹐工程比較大。市府昨天稱﹐截止7月1日﹐總共批准了8個行人道旁車線的座露天位區項目。餐館、酒吧目前在陸續建設。

多倫多市府和各鄰里社區的商業促進區合作﹐加緊審議餐館酒吧提出的申請。市府表示﹐任何在多市政府註冊的餐館酒吧﹐提供市府需要的商業文件﹐就可以申請。市府批准時考慮3大因素﹕人身間隔距離﹔方面殘障人士進入﹔總體上的安全。

多倫多市議會近期通過CafeTO計劃﹐使得餐館酒吧可以建立臨時座位區。最早的一批已經在國慶日當天開始營業。

市府的這個計劃﹐是要求市府官員快速行動﹐使得餐館和酒吧可以建立或增建露天座位區。這些露天座位區可以建在行人道上、路肩車線﹐和鄰近的停車場。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昨(3)日表示,將會於本月15日在市議會內,推出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的議案。 他表示,經濟逐步重開,... 詳情
未重開中小企業處破產邊緣 華人商會籲政府予稅惠支援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重開經濟已進入第二階段﹐但未列入重開的中小商業正處在破產邊緣。有華人商會呼籲政府給予那些受疫情打擊嚴重的中小商戶更多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嚴重﹐一些駕駛美國車牌汽車的人士遭遇歧視和騷擾。 在美國休斯頓市工作的瓦特(Lisa Watt)上月在... 詳情
快遞司機被攝錄像 偷走自己送遞包裹
【明報專訊】荷頓區一戶人家竟被快遞司機偷去屋前的包裹。監控錄像顯示,快遞司機自己盜取包裹。 事主名叫Deep,來自米爾頓(Milt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