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黨魁選舉未正式開鑼
僅溥禮瑞明確表態有意參選

[2022.02.0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選舉尚未正式展開,截止目前,只有渥太華選區國會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圖)正式表明參選意願。有政治策略師認為,選舉日期以及規則將有助決定入閘角逐的候選人數目。

保守黨全國委員會已任命一個黨領選舉籌備委員會,負責確定候選人必須在截止報名前滿足入閘參選規則,包括報名費和黨員簽名。保守黨主席班德森(Rob Batherson)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在少數政府不確定性氛圍下盡快選出新黨領,同時給予候選人和黨員一個公平機會參與民主進程,釐清平衡兩者的時機是首要工作,但他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前選出永久黨領。保守黨上一次黨領選舉是在2020年,時任黨領、沙省國會議員熙爾(Andrew Scheer)於2019年12月宣布,他留任直至選出繼任人。黨領選舉在2020年1月展開,原定於6月結束,但因應3月爆發疫情,投票日期推遲至8月中旬。

曾協助進步保守黨在2018年安省省選勝出的政治策略師錢伯斯(Shakir Chambers)指,聯邦選舉並非如箭在弦,因此選舉期愈長,將讓該黨可以就想法進行討論的時間愈長,而參選資格也將決定候選人數目,特別是那些計劃以單一議題角逐的人。參選規定的報名費和黨員簽名愈少,更廣泛領域的候選人參選機會就愈大,但若入閘門檻更高,那些已建立支持基礎的人就更有利。

在2020年,保守黨規定黨領參選人必須在報名前成功爭取3,000名黨員簽名,以及繳付30萬元報名費。

馬逵名字再被提起

除了溥禮瑞外,前保守黨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被認為是大熱人選,而他目前仍在償還2020年角逐黨領欠下的債務。其他熱門參選人還有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他曾任安省保守黨黨魁,而且在10月尾面臨市長選舉。

曾角逐黨魁的安省國會議員劉易斯(Leslyn Lewis),反對疫情封鎖措施的安省獨立議員巴伯(Roman Baber),都是可能的候選人。前魁省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亦受到一些保守黨國會議員的推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科技公司NOVIPRO委託Leger民調公司所做的一項調查,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企業表示去曾是2021年網絡攻擊的受害者。NOV... 詳情
疫情明顯減弱 春節生意興隆
【明報專訊】剛剛過去的中國春節,餐館業生意興隆,昨(7)天人日亦不俗。有華人餐館建議政府提前取消堂食人數限制,幫助商業盡快恢復正常。 ... 詳情
供貨緊張銷售旺盛 情人節送花宜先訂購
【明報專訊】春節期間鮮花銷售旺盛,有華裔花店提醒下周一(14日)是情人節,大家購買鮮花最好提前預定,以免當日無法選到自己心儀品種。 萬... 詳情
跆拳道師傅涉性侵學生 遭拘控性侵和性干擾罪
色魔涉去秋市中心性侵女子 警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跆拳道師傅涉嫌性侵犯學生,現今面對性侵犯控罪。約克區警方昨(7)日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