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協25人參加區選 譚國僑:無懼「赲慼v

[2015.10.12] 發表
民協25人參選——民協昨日在長沙灣麗閣h舉行區議會誓師,民協以竹筍作為黨徵,面對對手的「拔筍」,民協在誓師大會舉行「插筍灌溉」儀式,象徵「反拔筍」和民協候選人深耕細作,植根社區。(馮凱鍵攝)
社民連5人參選——出選東區樂康的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前方頭朝下者),昨日在社民連區選活動中,跳伏在印有建制黨派標誌的黑紙盒堆,形容要全身「打倒建制派」。(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民協今年派出25人參加區議會選舉,民協副主席譚國僑形容今屆選情嚴峻,因為除了面對建制派的「拔筍」行動,亦要面對「與民主派有淵源的人」空降「赲慼v。譚國僑指現時至少有4區出現疑似泛民主派和前民協成員空降打算參選的情G。但譚強調,即使面對左右夾擊,民協都無懼「赲慼v。

民協昨日在長沙灣麗閣h舉行區議會誓師,譚國僑表示,今年的目標是在保持現有16個議席上,再有所進帳。然而,民協目前在麗閣選區、南山、大坑東及大坑西選區、馬坑涌選區,以及南昌東選區都面對有疑似泛民人士空降落區。

前副主席欲參選 馮檢基:分薄泛民票數

民協前副主席黃仲棋淡出區議會選舉多年後,近日表態有意在麗閣區出選,當區區議員、民協「超級區議員」馮檢基在誓師大會上形容黃仲棋是「赲撰嚏v,指黃在投票前6星期表明有意參選,只是旨在分薄泛民票數,呼籲街坊要「反赲慼v。

社民連5人參選 長毛未決定

另外,社民連昨日宣布派出5名成員參選區議會,主席梁國雄表示未決定是否參選,指若同時擔任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或難以分配足夠時間予地區工作,自己協助其他黨友競選的作用更大,但一切仍待今日黨內開會決定。

梁國雄指佔領運動及政改對該黨選情的影響「要睇選舉結果先知」,對於社民連會否出選來年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梁國雄指言之過早。出選東區樂康的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稱該區有兩名潛在「傘兵」,指兩人均在10月才開始宣傳工作,形容對方將會「赲慼v;樂康區現時有現任區議員李進秋報名競逐連任。

民協譚國僑已報名參選南山、大坑東及大坑西選區,同區有西九新動力的韋海英;馮檢基會參選麗閣選區,同區有工聯會陳穎欣。

更多港聞
兩年98醫生退休  醫局重聘60人
【明報專訊】醫管局計劃以合約方式聘用退休醫生繼續全職工作,並獲食衛局增撥5.7億元。醫管局表示,未來兩年共98名醫生退休,現已重聘當中60人... 詳情
兩副校壓力大請病假  基真法團調查問責
【明報專訊】前年發生五年級女學生羅芍淇墮樓事件的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死因庭裁判官指多名教職員的證供不可信,更轉介警方研究證人作供時是否干犯...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女生墮樓事件兩度引起社會熱議,有家長在討論區批評該校,但校方稱收生沒受影響。就墮樓女生疑曾受欺凌,校長黃靜雯... 詳情
九巴天雨剷行人路  險撞西貢大會堂
【明報專訊】天雨路滑,一輛九巴雙層巴士昨日在西貢疑因跣胎,先失控撞狾w全島燈箱及行人路欄杆,再剷上行人路,幾乎撼向西貢大會堂外牆。幸事發時巴... 詳情
葉國謙:退任是大自然規律 4年前部署 否認為政改表決「甩轆」問責
【明報專訊】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早前宣布不再角逐區議會,意味明年立選,他不可能再循區議會界別晉身立法會。葉國謙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明年很大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