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鐵新規劃 雄安可直達香港

[2017.08.21] 發表
未來雄安新區將有高鐵列車可直達香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高鐵建設又有新的發展,根據連接北京和河北省雄安新區的京雄鐵路規劃,未來從雄安新區出發,乘坐高鐵便可直達香港九龍。

央視網報道,去年出台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首次明確提出要在2004年規劃四縱四橫基礎上,建設八縱八橫高鐵網。四縱四橫高鐵網中的縱線包括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廣州、哈爾濱到瀋陽,以及東南沿海高鐵;橫線中上海到昆明、上海到成都、徐州到蘭州已經通車,除正在建設的北京到瀋陽、青島到濟南、石家莊外,內地四縱四橫高鐵網已基本建成。

其中八縱八橫高鐵網規劃最近的一個變化,即是連接京雄鐵路規劃揭曉。未來京雄鐵路從雄安引出以後,到安徽阜陽又分成兩條線,一條直到香港九龍,另一條接到福建,成為八縱八橫重要的一縱,目前安徽阜新站即將封頂。

專家指雄安綠色投資

需求達兆元

另據《新京報》消息,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前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早前表示,今後5年雄安新區單是綠色投資需求,可能達近兆元人民幣。估計未來90%的規模投資,將會來自雄安以外的地區。馬駿認為,未來幾年雄安的主要投資,將集中於城市基礎設施和建築項目,其中節能減排將大有作為。

更多中國要聞
再傳劉霞新片 有說有笑有人指導
【明報專訊】繼18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一段63秒的短片在YouTube上載後,昨日又有一段35秒的短片在Twitter流傳,顯示... 詳情
維權律師江天勇明受審 妻籲圍觀
【明報專訊】「709案」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內地維權律師江天勇(圖),將於22日在湖南長沙中院受審。江天勇身在美國的妻子金變玲1... 詳情
川熊貓養老院 安安佳佳作長壽目標
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安安、佳佳創下人工圈養大熊貓的長壽紀錄,連熊貓棲息地四川專家都要向香港取經。香港政府在2008年川震後援建的項目中,就包... 詳情
現時中國大熊貓研究保護中心的不同基地,均肩負不同的任務,例如雅安碧峰峽負責繁育,臥龍負責野化研究,都江堰負責「養老」,最多遊客到訪的成都基地... 詳情
網紅雙胞胎大熊貓歡度兩歲生日
8月18日,網紅雙胞胎大熊貓「冰冰」、「青青」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來兩歲生日。圖為大熊貓「冰冰」和「青青」在享用生日蛋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