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職員被指控 楚萱歌不知情 總理小組查內閣投訴個案
國會山「性不當行為」愈演愈烈

[2018.02.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小企業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的發言人周一說﹐她沒聽人彙報﹐她的高級職員對待一名求職者﹐曾有不恰當言論﹐因為那個職員已離開渥京﹐到私人機構工作。另外﹐總理辦公室設立一個專責小組﹐處理內閣政治職員提出的騷擾投訴個案。

楚萱歌說﹕「我認為那些行為完全不能接受。」她說出這番話﹐回應有關前政策顧問維達赫(Vahid Vidah)的指控。有人說﹐一名年輕女子求職﹐維達赫跟她講話有性含義。

政府眾議院領袖楚萱歌說﹕「那些說話不能容忍﹐我的辦公室不會﹐政府亦不會。因此﹐我上周獲悉此事﹐我們的辦公室確實在追查﹐為什麼沒人及早告訴我。」

加拿大《赫芬頓郵報》(HuffPost Canada)刊載丹尼斯(Myriam Denis)文章﹐指控維達赫在2016年5月聯繫她﹐關於一個職位空缺﹐他在兩人會面期間作出一些性言論﹐她在那次會面後意識到﹐他無權與她面談。

正式面談後﹐她沒獲聘。丹尼斯寫道﹐她寫信給楚萱歌那時的幕僚長班達妍(Rachel Bendayan)﹐訴說她與維達赫見面的經歷。丹尼斯寫道﹐班達妍感謝她報告這件事情﹐證實沒有指示維達赫聯繫她﹐還說那個情況不恰當﹐指出他已離職。楚萱歌的傳訊總監迪格南(Jonathan Dignan)指出﹐班達妍沒向部長報告丹尼斯的事﹐因為維達赫已離職。

加拿大《赫芬頓郵報》早前報道﹐丹尼斯也有指控時總理辦資深官員加涅(Claude-Eric Gagne)﹐他疑用挑逗信息聯繫她﹐那是她求職他約談後數月﹐她未獲那份工作。加涅上周辭職﹐回應第三方調查﹐但他否認有關指控。

聯邦政壇頻傳騷擾事件﹐總理辦公室近日建立一個小團隊﹐處理內閣政治職員投訴性騷擾個案。總理杜魯多的發言人凱蒂納羅(Eleanore Catenaro)說﹐團隊有兩個資深助理﹐回應內閣部門如總理辦公室的職員查詢及投訴﹐涉及性騷擾與其他不恰當職場行為。

騷擾事件調解及調查辦公室(Harassment Resolution and Investigation Office)去年10月成立﹐它可以安排獨立的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撥款300萬元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300萬元﹐資助西非一個項目﹐廢除婦女陰部割禮。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 詳情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一名90歲老婦周末在滿地可開車撞倒行人﹐釀成一死一重傷慘劇﹐事件促動社會關注老年人開車的潛在危險。 警方說﹐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破獲去年夏天一宗女子遭持有武器歹徒挾持回住所的案件,一名30歲男子現被控非法禁錮、持械襲擊和出言恐嚇罪名。 ... 詳情
【明報專訊】1號公路(Hwy. 1)夾高貴林布倫特路(Brunette Avenue)一段昨晚發生車禍造成交通大擠塞數小時,事涉最少一輛貨... 詳情
腦退化華翁溫東走失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說廣東話和少量英語的83歲華裔羅姓男長者(Bing Law,譯音,圖)昨早約10時失蹤,他失蹤前在東4街(E. 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