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經濟強勁促進奢侈品購買力 Michael Kors提高全年盈利展望
LV稱中美貿易戰並未影響亞洲市場

[2018.08.09] 發表
圖為有顧客在紐約Macy's旗艦店選購Michael Kors手袋。

【明報專訊】拜美國經濟強勁、失業率降低、消費者信心增加,乃至更加捨得花錢購買奢侈品所賜,手袋及服飾集團Michael Kors周三提高全年盈利展望,第一季利潤及營收也都超過預期。

旗下亦擁有英國著名鞋履品牌Jimmy Choo的Michael Kors,在與分析師及投資者的視訊會議上表示,第一季百貨店內的客流量甚至都有增加,之前出現的客流量減少現象現在似已恢復正常。

Michael Kors現在預期全年每股盈利為4.90元至5元間,約較先前的預估增加25仙。利多消息傳出後,Michael Kors股價周三上揚4.41元,或6.72%,收70.01元。Michael Kors目前股價較一年前已上升53%多,市值已達104億元。

國際時尚品牌Louis Vuitton之前公布的財報也顯示盈利強勁。Louis Vuitton擁有者LVMH上月底表示,即使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中國消費者仍然購買該公司的產品。LVMH與其同業一樣,在亞洲都有業務,因為亞洲是奢侈品零售最大的市場。

Gucci、Yves Saint Laurent及Balenciaga母公司Kering上月底也公布財報。Gucci產品的利潤在6月底結束的一季高達38.2%。Kering管理層表示,迄至目前為止,他們尚未見到中國需求量有減緩的[象。LVMH首席財務長Jean-Jacques Guiony也曾表示,中美貿易戰的威脅雖在,但目前尚未影響到中國消費者的購買。

GlobalData零售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周三表示:「我們的資料顯示,由於減稅及獎金,奢侈品消費水平升高。Michael Kors自然亦是受益者之一,特別是在配飾、鞋類和女士外衣方面。」

分析師們現在的焦點放在聖誕新年期間的銷售金額。分析師將會從今年夏季奢侈品銷售增加情形,來預估聖誕假期的銷售。分析師及投資者將會注意下周陸續公布的百貨連鎖店盈利報告,觀察重點在秋、冬季來臨前的存貨情況。

更多經濟要聞
納指連漲7天 錄3月以來最長紀錄
【明報專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三微升收市,但已錄得自3月以來最長連升周期。納指升4.66點,或0.06%,報7,888.33點,這是該指數自... 詳情
比特幣ETF發行再遭延遲 市值蒸發逾90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周三宣布,推遲就一份比特幣... 詳情
馬格納調低下半年展望 股價錄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馬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圖)周三調降今年下半年展望後,股價出現今年以來最大... 詳情
沙特據報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微漲,但仍不足以補回周二的134點跌幅。由於沙特阿拉伯傳稱將拋售加拿大資產,加幣周三走低。多倫多證交所S&... 詳情
霍士盈利營收勝預期 過去12個月股價升62%
【明報專訊】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周二公布財政年度第四季盈利,超過專家預期。每股盈利57仙,專家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