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區會最快下周討論 田北辰:盡快開特別會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建制派政黨都對沉降問題表示關注。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昨去信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要求港鐵及政府公開交代詳情,田北辰昨表示會盡快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與港鐵工程有關的沉降問題。九龍城區議會最快下周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邀請港鐵、煤氣公司等代表出席。

田北辰表示,肯定會開特別會議討論「附近工程令港鐵站沉降,以至港鐵工程令附近大廈沉降的問題,包括天水圍天榮站等」。他說,要出席解畫的官員涉及不同政府部門,認為港鐵和政府要解釋如何定標準、沉降後果等。

梁美芬批港鐵隱瞞促道歉

九龍城區議會全體建制派議員昨到受沙中線工程問題影響的大廈視察。一同到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對事件感震驚,她說已向港鐵、煤氣公司及政府了解事件,港鐵保證煤氣設備現階段安全。九龍城區議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港鐵向區議會匯報時,從沒提及沉降超標,批評想瞞天過海,要求港鐵道歉。

泛民收集簽名促停工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批評,港鐵整條沙中線工程的造假程度已達到瘋狂地步,而屋宇署沒跟進事件是疏忽職守。黃促請港鐵和政府盡快如實交代事件,包括各項監察站的沉降數值及級別、港鐵為何繼續工程。

劉小麗與工黨李卓人昨在土瓜灣站地盤外收集市民簽名,要求路政署勒令港鐵停工,並要求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沙中線工程問題。

更多要聞
屯馬線通車日 還看紅磡站測試 港鐵未再提「明年中」 政府最多索賠79億
【明報專訊】港鐵一直強調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屯馬線)以明年中通車為目標,爆出連串施工造假醜聞後,行政總裁梁國權昨表示,屯馬線能否如期通車... 詳情
董事局工程委會會議 發展局常秘近兩年逾半缺席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本周三會見傳媒時強調,4名出席港鐵董事局的政府官員,尤其出席工程委員會的官員,「問得很仔細」。翻查2015至17年的港鐵...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涉造假事件,政府委派3名前署長組成顧問團進駐港鐵,加強工程管理。顧問團成員之一、有「橋王」之稱的土木工程... 詳情
稱仍欲求職 不想留入獄紀錄 朱經緯求改判有條件釋放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早前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被判囚3個月的朱... 詳情
仍留案底 大狀:幾乎是最輕判刑
【明報專訊】朱經緯昨要求法官改判處「有條件釋放(conditional discharge)」,即根據《裁判官條例》第36條判處的刑罰。法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