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年終大掃除 清理大型廢物不難
大溫各城市 收集方式有異

[2018.11.25] 發表

年終將至,如果想在年底前進行一番「年終大掃除」,大型廢棄物清理通常十分惱人,特別是新移民往往不清楚如何丟棄;實際上,列治文、本那比、高貴林和素里有提供上門收集的服務;許多電子產品或金屬,也都能送去回收站棄置,能免費回收的物品或許超乎你的想像。

撰文/攝影:張耀仁 圖片:City of Richmond

列治文市政府為了使居民棄置大型廢棄物更為簡單方便,同時減少非法拋棄垃圾行為,有一項「大件廢物收集計劃」,列治文居民每年每戶可收集最多四件大型廢物,包括床墊、家具及家用電器。

獨立屋居民、使用市政府垃圾收集和/或藍箱收集服務的城市屋居民,均可享受此項上門服務。公寓住戶若使用市政府垃圾收集服務,也可受惠。

須留意的是,市府有詳細規定可接受及不接受的廢棄物種類,每年四件的未用盡配額,不能累積做日後使用,這項服務必須提前預約,可致電市府服務供應商:Sierra Waste Services的客戶服務部604-270-4722,或市府網站有中文說明。

素里同樣有提供大型廢物上門收集服務,每年每戶四件;對不同城市來說,可收集廢物的種類規定不盡相同,素里就不上門收集微波爐、電視和電腦等,可致電604-590-7289 (按選項3)安排收集日期。此外,素里市府往年都舉辦在固定地點,收集市民送來的大型垃圾,但此服務只限素里市民。

高貴林從每年7月1日開始至隔年6月30日,居民可享受4件大型廢物上門收集服務,例如雪櫃、BBQ烤爐和家具等,聯絡市府服務供應商:Waste Connections of Canada的電話:604-636-3521預約安排。

別讓廢棄床墊浸水潮濕

本那比市府也有「大件廢物上門收集計劃」,每次收集的床墊最多2件,家具則是每次不超過3件,家用電器也是每次不超過3件;通常在預約後,可在一周內提供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服務提供給有使用市府垃圾收集服務的居民,或是有使用垃圾和回收服務的公寓或城市屋居民;此外,和列治文市府的規定一樣,廢棄床墊都必須用床墊塑膠膜包好,為了避免床墊因放在路邊而浸水潮濕。可致電604-294-7972安排。

溫哥華並無上門收集服務

溫哥華市府並沒有上門收集大件廢物的服務,市民必須自己處理,可到肯特西街北(W. Kent Ave. N)377號「溫哥華南區中轉站」(Vancouver South Transfer Station)棄置大型垃圾,但不同類型廢物有不同的收費,例如每張床墊一般收費15元。

此外,溫市今年新落成的「零廢棄中心」(Zero Waste Centre),位於育空街(Yukon St.)8588號,供市民處理回收物品,可回收單車及零件、電子用品、電動工具、小型家電,以及每人每日可棄置最多10公升煮食油,鼓勵市民響應環保。

西溫和北溫的居民,也必須自行處理大件廢物,最近的「北岸中轉站」(North Shore Transfer Station)位於北溫的河濱道西(Riverside Drive West)30號。

該地點也有回收中心,可免費回收金屬、廢紙箱和電器等。

更多 生活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