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母曾到校示威 訓導老師避見 校方只給帛金 從沒接觸道歉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四學生梁卓銘被裁定死於自殺,其父母透露了不少對事件的感受,指事發後校方除了曾發放帛金外,從沒主動接洽,涉事訓導老師布志強更不肯露面,從沒道歉。梁母曾到校門外示威,甚至拉橫額要求布老師交代。梁父說,不明白為何布老師貿貿然嚇兒子沒上課便記大過,是次死因研訊乃由他主動要求召開;梁母則稱希望藉研訊知道事發當晚布老師究竟向兒子說了什麼。

母盼藉研訊知老師說過什麼

死者梁卓銘的父親梁靖華(譯音)昨散庭後向記者稱,案發後校方曾發放帛金,卻一直拒絕讓涉事訓導老師布志強與他們接洽。他說案發後妻子曾到學校門外示威,甚至拉橫額要求布老師交代事件,惟學校只派副校長接見,稱事件已進入調查階段,認為布老師不太適合出面交涉。梁父說,布老師一直未曾道歉,若他不道歉,他們亦不會考慮原諒他。當梁母被問到是否仍對布老師生氣,她稱「當然生氣」。

父:一日不道歉 一日不原諒

梁父又說,陪審團提出的多項建議均顯示學校有很多改善空間,而學校跟家長亦缺乏溝通。他說兒子升高中後選讀7科,一些沒選修的科目不用上課,不明白為何布老師貿貿然便嚇兒子沒上課便記大過,「不應該嚇小朋友」。

兒子平日需顧及繁重學業,更被嚇記大過,梁父認為難免會令兒子飽受壓力煎熬,老師應減少直接向學生施壓,學生有紀律問題時應先通知家長,再由家長與學生溝通,學生會較容易接受。梁父認為訓導老師應多加耐性及關懷,不是未了解事實就懲罰學生。

更多港聞
華富?雙屍案 夫上吊妻有傷
【明報專訊】港島南區華富h揭發雙屍命案。一對六旬夫婦昨晚被發現雙雙倒斃單位內,丈夫上吊,妻子身上有明顯傷痕,二人皆當場證實死亡。警方西區重案... 詳情
非專營巴業同意立法戴安全帶 盼司機免責 倡僅為新車加裝 專家批只重成本
【明報專訊】青衣上周發生6死奪命旅遊巴車禍,運輸署昨早與非專營巴士業界代表會面。業界代表會後稱同意立例規管乘客必須佩戴安全帶,但希望如乘客沒...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與公共巴士同業聯會代表昨會面,亦談及旅巴司機工時問題。業界代表會後指出,建議訂立指引,列明司機控制挼L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釀成6人死亡的青衣長青公路旅遊巴奪命車禍,其中4名死者的家屬昨早到肇事現場拜祭,法師招魂的鈴聲、家屬哭泣聲此起彼落,現場一片愁雲... 詳情
5女指30年前遭非禮 警拘小學訓導主任
【明報專訊】西貢一所小學爆出性侵風波。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5名女畢業生早前集體報案,指約30年前遭該校一名男教師非禮。警方經調查後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