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國會趨撐「二次公投」 郝爾彬潑冷水

[2019.10.14]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右)上周五到訪比肯斯菲爾德一所小學,與小朋友一起上藝術課。(路透社)

在無協議脫歐隨時成真之際,英國留歐派議員前日稱,下議院內部對二次公投選項的跨黨派支持大幅增加,理由是懷疑約翰遜能否達成可獲國會通過的協議。但工黨黨魁郝爾彬對這想法潑冷水,說法跟黨內影子脫歐事務大臣施紀賢大相逕庭,後者聲言如果約翰遜能交出跟歐盟達成的協議,優先選項是堅持交予人民投確認票。

「我認為許多國會中人,不一定是工黨議員,但也包括其他人,也許傾向支持它(二次公投),因為他們並不真的同意協議——但我會為此事告誡他們。」郝爾彬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暗示不贊成舉行二次公投,又聲言他寧願見到工黨版本的脫歐協議付諸公投,該方案即留在關稅同盟,並聲言保證工人權利和環保標準。

這說法跟工黨內脫歐問題的發言人施紀賢相反。施紀賢前日在格拉斯哥表示:「下周(本周)的優先選項很清楚:如果約翰遜談判得出一份協議,我們會堅持交回人民作確認投票。」

被認為有力角逐下任工黨黨魁的影子商業大臣朗恩-貝里(Rebecca Long-Bailey)亦稱,工黨的政策是任何脫歐協議都應交予公投作確認表決,無論是保守黨還是工黨的首相所達成。《衛報》指出,工黨準備運用黨鞭權力約束黨內國會議員支持二次公投。(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13日)表示,國防部將配合眾... 詳情
突尼斯總統大選 保守派學者大勝
突尼斯周日(13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77%選票,可望取得壓倒... 詳情
美國79歲婦產科醫生克洛普佛(Ulrich Klopfer)曾在印第安納州3間診所為人墮胎,9月3日過世後親戚到他位於伊利諾州威爾郡的車庫打... 詳情
英國環團機場示威 奧運選手爬上飛機抗議
英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自7日起號召民眾站上街頭,以「非暴力但會擾亂公共秩序」的示威行動,抗議環... 詳情
緬甸官方周日(13日)表示,若開邦的叛亂分子偽裝成一個運動隊,劫持農村一輛公車上的31人,這些人質大多數是下班的消防員和建築工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