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6
    星期三

溫市府下令拆除巴爾莫勒爾酒店
指建築物危害公眾安全

[2022.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發布命令,要求拆除位於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159號的巴爾莫勒爾酒店(Balmoral Hotel)。市府在聲明中表示,拆除是考慮到諸多安全問題,包括若發生火災等類似事件,該建築物可能會對公眾和建築物附近的人員造成傷害。拆除完成後,市府會將土地重新開發成廉價住房。

市府發出的拆除令列出巴爾莫勒爾酒店目前存在的十多種危害,包括腐爛的地板、橫樑和牆壁、損壞的電力系統等。在消防灑水滅火系統凍結導致嚴重漏水後,酒店1月5日進行了最後一次檢查。工作人員報告說,自2017年住客撤離以來,情況已經惡化。

市府在聲明中表示,儘管該市一直在努力維護該建築物的安全,但前業主數十年來的投資不足和管理不善已不可逆轉。兩份第三方工程報告發現,該建築物現在已惡化到對公眾和鄰近建築物構成危險的程度。

市府補充指,拆除計劃已經開始,考慮到建築物的年齡、複雜性和狀況,預計需時幾個月,正在積極聘請承包商完成工作。拆除工作和環境清理完成後,市府將活化空置場地,直至與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合作開發新的廉價住房。

位於溫市中心東端的巴爾莫勒爾酒店幾十年來一直被用作單室住戶(single room occupancy),住客以低收入人群為主。由於業主忽視酒店存在的結構及衛生問題,沒有妥善維修及改善居住環境,市府曾多次執法及採取法律行動,於2017年勒令酒店關閉,業主最終被檢控並須繳交逾15萬元罰款。

市府於2020年12月與業主Sahota家族達成協議,收購兩座SRO建築物,包括巴爾莫勒爾酒店及位於喜士定東街160號的麗晶酒店(Regent Hotel),計劃改建成安全的住房供低收入人士居住。當時,市府估計修復巴爾莫勒爾酒店將耗資4600萬元,而修復麗晶酒店將耗資4000萬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