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1
    星期六

泥頭車車斗列市乃街撞橋 交通大受影響 封路逾12小時始重開

[2023.02.11] 發表
一輛泥頭車在昨早約7時撞到甘比路天橋,車斗掛在天橋側,橋上路牌也被撞歪。(列治文皇家騎警提供)
工作人員昨日下午約2時成功將泥頭車車斗移到路面,並安排拖車將車斗拖走。(許鈞彥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一輛泥頭車在列治文乃街(Knight St.)撞到甘比路(Cambie Road)天橋,泥頭車上的車斗懸空掛在天橋側,導致昨日乃街南行方向、甘比路(Cambie Road)天橋界乎維京道(Viking Way)和雅各布斯路(Jacobs Rd)一段封閉逾12小時,不少民眾在上下班高峰期受到影響;駕駛人士需改行橋港路(Bridgeport Rd),車龍早上一度延至溫哥華,列治文騎警正調查肇事原因。

列治文皇家騎警在聲明中表示,事件發生在昨早約7時,一輛泥頭車撞到乃街夾甘比路天橋,連接車輛的貨斗在撞擊後掛在天橋橋側,橋上的路牌也被撞歪,泥頭車則在距離天橋不遠處停下,事件導致乃街南行方向路段和一段甘比路天橋封閉,至晚上約9時始重開。

事件發生時,正值上班族通勤交通繁忙時段,當中也有一些從溫市南下準備前往杜華遜(Taswwassen)渡輪碼頭,趕搭渡輪的乘客。乃街南行方向中斷令許多已上橋車輛面臨進退兩難,經過到場警察維持秩序並疏導交通後,橋上南行車輛才得以脫困,並經橋港路駛離乃橋,改走其他道路。

乃街發生泥頭車車斗自天橋懸空倒掛的畫面,被經過的司機拍下並放在社交網絡,引起大眾關注,一些準備經乃街南下,但還未行駛至乃橋的司機在聽到消息後紛紛繞路,改走橡街橋(Oak St. Bridge)或是阿瑟萊恩橋(Arthur Laing Bridge)至列治文。

有華人司機指出,在不久前經歷了下大雪塞十多小時車之後,像昨日在橋上塞車不到一小時便已解困,已算不錯。

警方強調,需確認天橋安全才可以恢復行車;事件中無人受傷,但肇事車輛司機卻對調查工作,表現不合作態度。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亞當斯(Clay Adams)表示,明白封路會為道路使用者帶來不便,然而,因事件涉及安全問題,需確保在橋上和橋下行駛的車輛安全後,才會重新開放車道,並強調當肇事車輛被移開後,工程人員將盡快完成檢查工作,重開道路。他並建議駕駛人士可改行橡樹街橋。

在昨日下午2時15分左右,泥頭車車架被工程人員移離橋側,平放在乃街路面,工人繼續在車道上清理泥頭車殘骸。

列治文道路安全部門已接手調查,並與省運輸廳執法部門合作,當局正評估乃街橋面、甘比路天橋及附近道路的安全。亞當斯指出,甘比路天橋最近曾進行加固工程。

警方表示,駕駛人士的行車紀錄儀如有相關事件視頻,請致電604-278-1212,與騎警聯絡,並緩引檔案編號2023-4381。

更多要聞一
本國創職強勁經濟未衰退 有加息壓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就業狀況在1月又有驚人表現,表明本國經濟並未陷入衰退,相反有可能會令將要穩定下來的央行利率再度提高。 加拿大統計局... 詳情
出席國會委員會聽證 伍鳳儀就操守違規認錯 努力工作補過避談辭職
【明報專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周五表示,她希望加拿大人能看到她違反聯邦操守規定後的「真誠」補過措施,但她迴避了促其辭職或將款項退還給納稅人的... 詳情
杜魯多支持擊落不明物體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官員周五證實,一架美國戰鬥機在距離加拿大邊境不遠的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空中擊落了一個不明物體,時間正值加拿大與美國國防部長會... 詳情
總理促省府用預算盈餘 慷慨支持醫療人員
【明報專訊】在聯邦政府官員與各省開始就渥京醫療撥款計劃展開談判之際,總理杜魯多表示,各省與地區是時候採取行動,利用各自的預算盈餘來支持醫護人... 詳情
報稅來臨騙徒活躍 專家提醒慎防中招
【明報專訊】網絡安全專家提醒公眾,在報稅季到來前,一些偽裝成加拿大稅務局(CRA)的騙局已經出現。稅務局明確表示,不會通過電郵要求納稅人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