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24
    星期三

與警對峙10小時涉開槍 智利域漢被捕

[2023.05.24] 發表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周二凌晨發生警民對峙及開槍事故,一名29歲男子與警方對峙10小時後被拘留,期間據稱有人向警員開槍,還有建築被燒毀。

事件中無人傷亡,但十餘戶居民一度被建議就地躲避。

上菲沙河谷地區騎警分隊(Upper Fraser Valley Regional Detachment)昨日通報,一名 29 歲男子在一宗據稱向警察開槍的高風險事件後被警方拘留。警方指,本周一(22日)下午2時15分左右,智利域皇家騎警接報趕往智利域乃街(Knight Road)46000號附近的一住所,應對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該男子據稱擁有多支槍械。

皇家騎警與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Lower Mainl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am)一起到達了現場,與身處一住宅的男子對峙。

大約晚上7時45分,據稱有人向警員開槍,幸沒人中槍。警方作出預防措施,乃街(Knight Rd.)靠近皇后街(Queens St.)、梅爾維爾街(Melville St.)以及唐斯路(Downes Ave.)附近區域,大約16戶居民被告知要就地躲避,遠離外牆。為了和平解決事件,警方接下來與該男子談判了數小時,至23日(星期二)凌晨接近12時30分,一名29歲男子被警方拘留。

對峙期間該地區一幢建築物發生火災,警方證實起火建築物嚴重受損,但沒有提供任何進一步信息,如起火原因或與該事件有何關聯。警方指,調查還在繼續,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公布。

智利域皇家騎警發言人弗羅里克(Krista Vrolyk)表示,對於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這宗事件是一個非常高風險情況。他感謝該地區居民的合作和耐心,並說長達10小時的對峙「提醒人們警察工作的危險性」。

更多加國新聞二
長者「被過身」 活人當死人辦 收不到老人金退休金感惆悵
【明報專訊】居住在渥太華的波蘭裔加人Miroslaw Konior﹐其太太在今年4月﹐收到加拿大服務部(Service Canada)的一份... 詳情
安省孕婦吸大麻入院倍增
【明報專訊】研究發現,2018年以來安省懷孕婦女因吸食大麻導致的住院案件數量增長了近一倍。 這份出版在加拿大醫療協會期刊(CMAJ)的... 詳情
加人家庭負債G7居首 總額已超過本國GDP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一份新報告揭示,加拿大家庭債務在7大工業國(G7)中最高,且負債額超過本國的GDP,這令經濟容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