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Brenda Ton手持自創品牌Esqido假睫毛,全手工製作,材料為天然脫落的水貂毛。
放大
 

其他新聞
熬夜傷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眨眨眼就來生意

常聽人說,女人的錢最好賺。

從衣飾美容到修身保養,但凡和美相關,不論價位高低,總能吸引來大批女性擁躉。

身為愛美女性,就更能參透女人消費心理——啟用知名美容博客作家進行網上宣傳、借助維多利亞秘密(Victoria's Secret)T台尤物造勢。

高端的品牌形象輔以高品質產品,女性自然趨之若鶩!

Brenda Ton本是生物學科出身,但她一直認為自己心有旁騖:「我在本地出身,但父母和很多典型的亞洲家長一樣,對子女的學業要求很高,申請大學時他們讓我選擇了生物學,但我並不喜歡總待在實驗室中。」

從大學開始,Brenda便開始了自己的課餘小生意,「我最初只是賣隱形眼鏡,有各種顏色和圖案,沒有實體店,只是網上銷售,生意還不錯。」這個生意持續了四年,近來才將產品擴充到隱形眼鏡盒和假睫毛,「有人問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加入這些相關產品,但我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要從經營中充分得到市場的肯定,然後才敢做出變動。」

畢業之後的Brenda,愈來愈覺得自己在副業上的興趣日漸濃厚,並作出了辭去工作、全力投入網上經營的大膽決定,「我在產品種類上也進行了變更,保留之前的隱形眼鏡系列,同時推出另外一套全新產品——水貂毛製的假睫毛,目標客戶也和之前的族群完全不同。」

兩條腿走路

在Brenda看來,她創立的隱形眼鏡和假睫毛品牌如同姐妹,「隱形眼鏡名為Angel Contacts,目標為從20歲上下的年輕人和學生,而假睫毛品牌名為Esqido,客戶群主要是25歲以上的愛美、追求品質生活的女性。」在外人看來,兩個品牌貌似毫無關聯,不過是兩個不同的網站售賣不同產品,但只有Brenda和她的團隊知道它們是出自一家,「這樣做的原因在於,根據客戶群各自不同的特徵,我們將彩色隱形眼鏡系列定價較低,它的附屬產品也相對平價,系列主題為『可愛』,而Esqido假睫毛則是定位給更為較為成熟的女性,品牌定位為『高雅』,定價也較高,約30至50加元一副。」

看人下菜碟

在Esqido假睫毛的包裝和系列產品名稱上Brenda都破費心機,「因為定位為較為高端的客戶,我想突出經典雅緻的風格,開始想用黑色包裝盒,後來變紅色,現在最後定位白色,字母的字體和形態都是通過電腦Photoshop作出來,曲線和角度都力求突出高品味。」現在Esqido睫毛共有9個系列,有適合亞洲女性的自然清淡型,也有頗受拉丁裔喜愛的濃密性感型,「我在取名上用心良苦,比如源於女性『小黑裙』的『Little Black Lash』(小黑睫毛)、『Miss Dolly』(洋娃娃小姐)、『Oh So Sweet』(好甜蜜哦)和『BFF』(永遠的最好朋友)等等。」這些妙趣橫生的名稱,會給消費者一種潛在的心理定位,根據自己特質和需要作出相應選擇。

會展攻略

相應的,在品牌推廣上,Brenda也施展出特別策略,「我比較擅長於公關,主動聯絡有影響力的人(Influencers)是我認為非常有效的宣傳方法。」Brenda所謂的Influencers,是指如網絡彩妝紅人、知名化妝師和美容博客作家等,她會讓這些人免費試用Esqido產品,之後和眾粉絲分享使用感受,「這種宣傳方式會呈塔式滲透,這些人會影響他們的追隨者,而這些追隨者又會進一步推廣到親友之間,逐層擴大。」

Brenda會和團隊成員會參加各地展會,但賣產品不是重點,關鍵在於結識名人:「可能是我性格的關係,我發現和彩妝師等人交流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非常容易熟絡起來,之後便會借勢推廣產品。」Brenda稱紐約和多倫多每年都會有大型彩妝展會,曾有一次她便有幸認識到維多利亞秘密的御用彩妝師,經過試用後Esqido的假睫毛受到了對方的肯定,並在多位知名模特的妝容上使用,極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

文:趙冬 圖:受訪者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眨眨眼就來生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