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成熟 莊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維權英「熊」
《賤熊2》

政改方案最終遭立法會否決,可算意料之內;大部分建制派議員在表決一刻突然離場,則是出人意表,說好的「袋住先」,變成過眼雲煙,情?就如議員幫助無證童爭取居留權事敗後,立即劃清界線,由暱稱婆婆改叫client(客戶)一樣。幸好《賤熊2》主角毛公仔泰迪為爭「熊」權, 請來新牌律師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陪它穿州過省爭取到底,無論結果好壞,至少問心無愧。

文:張晴

3 年前薛夫麥費倫(Seth MacFarlane)自編自導兼聲演《賤熊30》,僅以5000 萬美元的低成本,爆冷掙取全球票房5.5 億美元的高回報,一朝得志結果在奧斯卡頒獎禮上語無倫次,傳媒狠批他是史上最差劣的金像司儀,電視直播收視卻創下3 年新高,證明低俗品味有市場,心雄了的薛夫索性跳出幕前,自編自導兼自演《奪命西》,結果「好?唔靈」,票房口碑一如戲名,死得轟烈。

人熊情未了

為了捲土重來,薛夫麥費倫唯有再次祭出賤熊法寶,跟老友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續演人熊情未了之餘,《賤熊2》更把上集脫離現實的劇情,放回當今美國社會上重新審視,這隻會講粗話的熊公仔泰迪(Ted),有沒有自由戀愛甚至結婚生仔的權利?究竟標榜民主的美國政府,能否容得下賤熊在此開枝散葉?

乍看劇情簡介,不難發現《賤熊2》充滿政治諷刺意圖,誠如薛夫麥費倫所言,他在考慮開拍續集前,曾讀過一本有關美國黑人爭取民權的書籍,腦內靈光一閃:如果有朝一日,泰迪發現自己並非人類,所以不受法律保障,甚至連基本人權都欠奉,他會站起來反抗嗎(雖然他站起來只有兩呎半高)?

事實上, 「用人唯親」並非大機構或者小政府的專利,荷李活導演何嘗不是?薛夫麥費倫開拍《賤熊2》,便預了前作《奪命西》女星雅曼達施菲及里安納遜(Liam Neeson) 的份兒,前者扮演剛畢業的法律系學生Samantha,加入律師樓工作,便「膽粗粗」接下泰迪的官司, 助他爭取合理「熊權」。

熊傳宗接代

麥克華堡笑言,其角色今集「被離婚」後,輪到好友泰迪宣布跟謝茜嘉芭芙(Jessica Barth)在上集扮演超市收銀員的美蓮拉埋天窗,他仍然力撐到底,首先找來律政可人兒Samantha 協助維權,卻揭發她有「隊草」惡習,最後更被判敗訴。3 人不服於是找來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 飾演傳說中的黑人民權大狀Patrick 獻計,只要證明泰迪對社會有貢獻,便有資格重新做「人」。

電影上集主要在波士頓取景,今集為邀摩根費曼出手相助,麥克華堡、泰迪與雅曼達施菲於是駕車前赴紐約,搞笑過程包括汽車失事誤闖毒窟等,都變成公路電影的最佳題材,成功為續集增添不少喜劇元素。至於《賤熊》系列又怎少得不文笑料?泰迪為了傳宗接代,唯有找人捐精代勞,結果他跟麥克華堡大鬧精子銀行一幕,賤格程度絕對比上集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己打自己

麥克華堡並不算多產演員,平均每年只有一至兩部作品上映,偏偏今個月卻出現「自己打自

己」的尷尬局面,《賤熊2》將於本周在港美同步開畫,由他監製兼客串演出一角的《色慾荷里

活》(Entourage),卻在月頭搶頭啖湯,粉絲大可視為「前菜」淺嘗,反正他跟泰迪這對活

寶貝,才是愛吃重口味老饕的「主菜」吧。

故事大綱為生仔奮鬥

上回講到賤熊泰迪(薛夫麥費倫聲演)搭上收銀員美蓮(謝茜嘉芭芙飾),今集決定結婚生仔,自詡民主自由、實際 「乜都要管」 的美國政府卻要求泰迪證明自己是符合法律定義的人類,否則不能傳宗接代。為幫好友爭取 「熊權」 ,阿尊(麥克華堡飾)先後找來 「隊草」 女律師Samantha(雅曼達施菲飾)及黑人民權大狀Patrick(摩根費曼飾)幫助,誓要捍衛法治和幸福。

 
 
今日相關新聞
維權英「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