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經歷豐富 更會保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力大無窮 呼喚蟻
《蟻俠》以小博大

在今年四、五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在全球取得十四億美元票房,Marvel 電影宇宙又記一功。輪到Marvel電影宇宙第十二部電影面世,也是電影宇宙第二期的完結篇,又有新俠士登場。

今次現身的是《蟻俠》(Ant-Man)。顧名思義,蟻俠身形細小,但力大無窮,而且能呼喚號令蟻蘇陞L服務,最識捐窿捐罅。在漫畫堙A蟻俠是最早加盟復仇者的成員之一,看他能否延續復仇者的威信,以小小身形,在票房再下一城,博得大收成。

撰文:釋姬

蟻俠原於一九六二年的Marvel 漫畫《Tales to Astonish》中誕生, 科學家漢克翩(Hank Pym)發明了能將人類身體縮小但力量增加的派姆粒子。他之後將衣x傳繼給盜賊史葛朗(Scott Lang), 讓他穿上裝束縮小成為蟻俠,而蟻俠也是最早加入復仇者聯盟的俠士之一。

蟻俠在Marvel 漫畫中佔重要一席位, 在十年前Marvel 電影公司已有意開拍蟻俠電影,並找來了《爆女大格鬥》及搞笑殭屍片《笑死人凶間》等cult 片的編導艾格韋特(Edgar Wright)擔當編劇。可是在籌備的十年間,Marvel 電影公司推出了《鐵甲奇俠》及《復仇者聯盟》等極甚成功的系列, 建立了電影之間互相連繫的Marvel 電影宇宙, 韋特所寫的劇本不切合Marvel 電影宇宙的風格, 於是分道揚鑣,Marvel 請來了曾執導《啦啦小野貓》及《乜都得先生》的派頓烈特(Peyton Reed) 擔任導演。

在去年的《銀河守護者》在全球取得七億七千萬美元成績後,Marvel 對推出全新超級英雄電影有信心。加上在十一部Marvel 電影宇宙電影一共取得八十五億美元全球票房的驚

人數字,財雄勢大,有能力以高成本製作及蓋天覆地宣傳推出新片。不過,蟻俠不是以「大」行先,其縮小身形令他容易捐窿捐罅,並與蟻艦甈y,跟《復仇者聯盟》堨~星人來襲或續集媔瓥虴熅蒡y城市飛到半空的大規模不同,完全是細蝦大,並以輕鬆幽默作主調。

兒子最為興奮

影片也因而用上了擅演喜劇的《叻女掌門人》男星保羅路特(Paul Rudd)作男主角史葛

朗,並由影帝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助陣演發明翩氏粒子的史葛朗師父漢克翩,描繪一段師徒關係。影片以救贖為主題,因盜竊而被判入獄的史葛朗,出獄後欲為至愛的女兒改過自新,卻被翩氏發掘,成為蟻俠,再次當上盜賊。對於能當上Marvel 電影宇宙中的超級英雄蟻俠,保羅路特說他九歲大的兒子最為興奮,但也說「爸爸不夠型當蟻俠」,令保羅啼笑皆非。保羅也為影片劇本作改動,加強片中對白,讓他得到編劇名銜。至於米高德格拉斯十五歲大的小兒子狄倫,則口吻有如他的經理人,說「這能帶給你一個全新的觀眾層。」米高說他聽取兒子的勸告,參演《蟻俠》,讓他能接觸Marvel 電影的觀眾。

因為蟻俠身形袖珍,所以拍攝時不時要用鏡頭遷就,而從細小的他角度看的世界,燈光

與規模都不一樣。導演派頓烈特謂,希望能帶領觀眾走入蟻俠置身的巨大世界,也會看到塵粒飛揚,予人耳目一新之感。●

Marvel 電影宇宙陸續有來

《蟻俠》是Marvel 電影宇宙第二期的最後一擊,明年起電影宇宙進入第三階段,共有十一部電影,由第三集《美國隊長》行先,然後由男星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新系列《Dr Strange》接棒,重頭是二ま一七年面世的第三代《蜘蛛俠》,由曾演出《海嘯奇跡》的新進男星湯浩蘭(Tom Holland)主演,而兩部《復仇者聯盟》電影則將於二ま一八及一九年上映。

 
 
今日相關新聞
力大無窮 呼喚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