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當夜夜難眠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Golf GTE Sport羔羊猛獸混合體

由福士Golf小型揭背房車衍生而成的Golf GTI,吸引不少跑車迷,而這款於上世紀70年代面世的小辣跑,至今已進化到第六代,馬力輸出也超過210匹。隨著這套進化定律,

Golf GTI的性能不斷強化,甚至併合同門Golf R高性能跑車的四輪驅動功能,以及加入現今最流行的插電式雙動能系統,令到將來面世的Golf GTI成為如虎添翼的小辣跑。

福士最近發表的Golf GTE Sport概念車,被視為未來一代的Golf GTI,她把現有街車與賽車的分界線變得更加蕪糊,令到具備高性能的賽車也可在街道上奔馳。

Golf GTE Sport的心臟是來自世界越野錦標賽兩屆冠軍,Polo R WRC的1.6公升、TSI、四汽缸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295匹,扭力峰值為295磅呎。除這台引擎外,Golf

GTE Sport的前、後車軸分別安裝了一個電馬達,前馬達可發出113匹馬力和243磅呎扭力,而後軸馬達可輸出同等馬力和199磅呎扭力。車上設有跑車性能的“GTE”模式,在這種

模式操作下,車上引擎與馬達同時運作,使這款四輪驅動的Golf GTE Sport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4.3秒,而極速可達到174mph。在耗油量方面,Golf GTE Sport可達到118mpg。

雙層C柱美觀功能並重

Golf GTE Sport的造型超現代化,反映出未來一代Golf GTI的未來設計風格。車身C柱採用獨特的雙層設計,當跑車在高速飛馳時,空氣可從柱身夾縫流動,從而為車身帶來下

壓力,同時又可為後輪的制動系統提供冷卻。

Golf GTE Sport的車身主要是利用輕質的碳纖維製造,這種高科技物料也用來製造福士XL1和Bugatti Veyron 16.4超級跑車。廠方為這款插電式雙動能跑車噴上獨特的“White Club”

珍珠白色,而兩扇車門則採用向上翹起的鷗翅式設計。車頭泵把頂端設有一條藍色的幼邊線橫跨整個車頭,這個設計是來自量產型Golf GTE插電式雙動能房車,而薄身鬼面罩的入

風口裝上碳纖維的氣流配件。Golf GTE Sport的雙層C柱令到跑車的外觀顯得更加扁闊,車尾門則沿用Golf的經典款式,尾門頂則加設黑色碳纖維定風翼。

內籠大量碳纖裝飾

不僅是車殼,Golf GTE Sport的內籠也大量採用碳纖維和micro fiber做裝飾材料,車廂的駕駛艙與乘客艙明顯分隔開,五點式安全帶是賽車專用的設計。車廂表板由三個透明

顯示屏層疊而成,最前端的一個用來顯示波擋和電池狀況,中間一個用來顯示驅動系統和插電式雙動能系統的操作,而最大一個則顯示車速及續航距離。

Golf GTE Sport的“E-Mode”、“GTE-Mode”和“Hybrid-Mode”三種行車模式選擇鍵設於車頂,操控猶如噴射客機。車上的6前速DSG雙離合器波箱的波棍位於駕駛者的右邊,方便

操作。至於乘客席一方也設有一個顯示屏,用來顯示車速、波擋、引擎轉數和g-force數據。

眨眼化身成猛獸

在正常情況下,Golf GTE Sport的駕駛方式與量產型Golf GTE一樣,十分寧靜舒適。在“E-Mode”純電狀態下,Golf GTE Sport的續航力達到31英哩,當電池耗至最低充電狀態時

,引擎便自動介入,令到跑車以雙動能操作。當駕駛者選擇“GTE”模式後,Golf GTE Sport便於眨眼間由一隻羔羊變成一隻猛獸,車上整套驅動系統全力發動,迸發出395匹馬力。

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Golf GTE Sport羔羊猛獸混合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