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教粵劇甩水袖護草根文化
「青心在唐人街」周六舉辦

[2016.08.25] 發表

【明報專訊】由非牟利機構「青心在唐人街」(Youth Collaborative for Chinatown)主辦的「熱鬧高漲」麻雀活動本周六將聯手溫哥華粵劇團( Vancouver Cantonese Opera),免費向公眾教授「甩水袖」等經典粵劇技巧。

「青心在唐人街」創辦人之一周慕慈表示,「熱鬧高漲」麻雀活動自去年6月啟動,一年多來堅持每月在華埠為市民舉辦一次消閒娛樂活動,受到市民歡迎。雖以麻將為名,但該活動亦包含華人兒時喜聞樂見的象棋、圍棋、波子棋(也稱跳棋)、踢毽子、羽毛球等傳統遊戲,適合不同年齡人群參與。

本周六(8月27日)晚6時至9時,該活動邀請溫哥華粵劇團來到現場,除有名角表演經典粵劇片段外,還有青年演員現場教授市民「水袖」表演技巧。他們將帶不同尺寸的水袖到現場,以滿足成人和兒童的不同需要。

作為本地土生土長的華裔居民,周慕慈表示,粵劇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但若只是以傳統形式演出,對年輕一代而言缺乏吸引力,而親身參與學習「水袖」技巧,則能讓人產生融入感,增加年輕人對粵劇的了解和興趣。

為了慶祝中國傳統中秋佳節,「青心在唐人街」還將於9月17日下午5時至8時舉辦慶祝活動,邀請市民發揮創意,參與燈籠製作。

周慕慈說,華埠的特色正在逐年流失,為了保護傳統草根文化,將華裔傳統文化傳承下去,他們將不斷舉辦類似的活動,不但令華埠的老一代華僑能夠繼續生活在熟悉的文化環境中,更為新一代華裔創造更多回到華埠的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設餃子路徑有獎攬客
【明報專訊】列治文旅遊局(Tourism Richmond)精選出市內15間各色餃子餐廳,組成「餃子路徑」(Dumpling Trail),...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由於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維修工程進度理想,該橋下星期一可以全線重開,較...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成功研發製作廁紙的新技術,令產品比以前更柔軟和堅韌,並相信新科技能助本國的廁紙製造業再創高峰。 研究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