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北約增兵 俄加強西部防禦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軍方已在國家西端波羅的海地區,部署了先進的陸基反艦導彈。國際文傳通訊社周一報道,俄羅斯在同西方關係緊張升級下加強西部防禦。

報道說,俄羅斯軍方在波蘭和立陶宛兩國邊界「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的堡壘(Bastion)導彈發射車已準備就緒,可發射超音速「縞瑪瑙」(Oniks)巡航導彈,其射程達到450公里,可對付船隻和陸上目標。

同一天,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奧澤羅夫表示,俄羅斯擔心美國在歐洲部署的導彈防禦系統可在短時間內被改造,用於部署攻擊型武器。為了應對這種威脅,俄羅斯被迫將在西部地區加強航空、航天防禦力量,並增加軍事力量和設施,以覆蓋美國在歐洲的相關目標。 奧澤羅夫透露,俄將在加里寧格勒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和伊斯坎德爾(Iskander)戰術導彈系統。此外,俄方還將在西部和西南部地區成立新的部隊。

S400防空導彈可同時追蹤和攻擊多個空中目標,射程達400公里,部署在加里寧格勒後,可攻擊波羅的海大部分地區的北約戰機和導彈。伊斯坎德爾導彈射程達500公里,可對付與俄羅斯為鄰的多個北約成員國的軍事設施。

克里姆林宮長期以來一直警告說,美國主導的北約導彈防禦系統的發展對俄羅斯安全構成威脅,並誓言採取對策。莫斯科也強烈投訴,北約軍事單位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

更多國際要聞
三星松下大馬外勞遭剝削
英國《衛報》調查指出,著名電子品牌韓國三星和日本松下(Panasonic)在馬來西亞供應鏈工作的外勞懷疑被剝削,部分人每天要站立工作14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