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通波仔被問健康 「打番場交你就知」

[2017.01.20] 發表
回應有否被勸退時,曾俊華拿起手提電話感謝網民支持,不經意展示「薯片叔叔」手機殼。(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曾俊華在昨日的記者會爆出不少金句,為原本嚴肅的記者會增添了輕鬆氣氛。他昨日花了約20分鐘發表競選宣言,在答問環節雖遇到不少尖銳問題,但他不時以談笑風生方式回應,如被問到曾經「通波仔」的身體狀G,本身習武的他笑稱:「最好打番場交,你就知我心臟有幾好。」

曾俊華向來不擅辭令,在位時回應記者提問時亦不時「口窒窒」,他在競選宣言中便稱,「我的同事常常都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加口齒伶利」,希望他用更動聽方法介紹其願景。他又笑言,「慶幸我有一個優點,我好少講自己的優點」,願意聆聽,用心聽、記、思考和感受別人的說話,多年來「和我共事過的人都覺得我至少是個易於合作的人」。

曾俊華此前擔任財政司長9年半,昨有記者提問時一度稱呼他為「司長」,曾俊華笑謂「我無做司長好耐啦」。他在演說中形容自己自小習武,都「幾打得」,及後有記者指「你在講辭都話你好打得」,曾俊華馬上插口「澄清」自己是說「係幾打得」,引來全場笑聲。

不經意展示薯片叔手機殼

被問到有指中央向他「開紅燈」,今次記者會布景板選用了綠色,是否寓意表明要「開綠燈」?曾俊華笑茼^應說:「係呀,特登謘I」至於是否認為只要取得足夠提名入閘,便有機會令選委在「暗票」下違背中聯辦等意思支持他,他沒有直接答問,以一句「咁刺激?」回應,贏得台下出席者的笑聲。

向來重視社交媒體的曾俊華,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直播記者會,吸引不少網民觀看及留言支持,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被人勸退時,便特別多謝網民,稱看到網上朋友的留言,更隨即拿起原本放在^上的手提電話,「不經意」地展示正使用早前參觀創科公司,對方贈送印有「薯片叔叔」及其名字John Tsang圖案的手機殼。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認同梁房策方向 倡保青山綠水  繼續起樓 研填海造地社區重建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明言會延續梁振英的良好政策後,掀起「梁振英2.0」話題,曾俊華昨也表示,梁振英「在房屋問題的斷症」和「相關政策... 詳情
財案屢計錯數捱批 辯稱收入非痡`
【明報專訊】曾俊華1982年從美國回流香港加入政府至今34年,仕途得意,惟他在任內制訂的財政預算經常「計錯數」,更被指是「守財奴」,庫房錄得...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民望居高,被指與他毋須處理敏感話題有關,例如不用處理政改、佔中甚至退保等課題。回顧曾俊華3年前以財政司長身分回應... 詳情
競選團多前高官  未見重量級政界
【明報專訊】曾俊華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現場有不少人撐場,包括其母校喇沙書院的舊生等,但未見重量級政圈人士。曾俊華昨亦未有向傳媒介紹「班底... 詳情
林鄭赴中聯辦酒會獲簇擁「集郵」 稱歡迎曾俊華參選 盼君子之爭
【明報專訊】已離任政務司長的林鄭月娥昨晚應邀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獲與會者簇擁歡迎。宣告參選特首的林太強調,出席酒會並非拉票,表示自己是獲邀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