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直擊:操場創意飛翔

[2017.01.20] 發表
(圖4)

【明報專訊】2?肢體活動──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同學因應某些昆蟲或動物的特徵作角色扮演,模仿各種日常生活動作。

3?情境活動──你問?我答!

邀請現場觀眾或老師讀出某情境,然後請學生演繹當下反應,如校長變成蛇後遇學生來訪、老師監考時變成貓等。

學習重點:聯想、移情作用

4?故事創作

在紙上寫故事,後以麻繩繫緊,成為一本手工書。有學生選擇以繪本形式創作,(圖4)上方為戚同學的作品,下方手工書由布同學製作。

文:鄒靖儀

圖:鄒靖儀、受訪者提供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近來中日合製動畫成為新潮流,近月由國產小說改編的動畫《一課一練》更邀來日本知名業界人物助陣,成為網絡話題。但「衝出中國」也不見得...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科舉較公平地選材而能長期實行,甚至吸引西方參考,但選出來的卻未必真是治國之才。理論上科舉自隋代起一直要考「時務策」,縱在明清...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人生活營營役役,每天規律的節奏,有時讓我們感到厭煩。在繁忙的鬧市中,與所有疲倦的心靈等候巴士回家,會否在一刻想像自己有不同的... 詳情
新書試閱:老爸的剪紙課──女兒給父親最深情的手作習題
【明報專訊】回想一下,上次與父母一起做小手作,是什麼時候的事?上一次與父母坐下來好好傾談,又是多久以前?溝通有很多方法,如《老爸的剪紙課──... 詳情
閱讀篇章:社鼠猛狗
【明報專訊】俗語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西漢文學家賈誼可不這樣想,他對漢文帝說:「里諺曰:『欲投鼠而忌器。』此善諭也。鼠近於器,尚憚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