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鎖房內 男童12樓墮下命危 疑露台踏椅探頭失足 擊簷篷卸力

[2017.01.20] 發表
4歲李姓男童昨從大埔逸瓏灣12樓寓所露台墮樓重傷,手腳骨折,情G危殆。(林智傑攝)
墮樓兒子治理期間,其母(左)在醫院內情緒激動,不停哭泣,警員(右)嘗試向她了解事發經過。(鄧柳媚攝)
4歲男童昨午從大埔逸瓏灣2期15座12樓露台墮下重傷,事發前他意外反鎖在主人房,其後懷疑受驚,踏上露台的椅子向外查看後失足。(鄧柳媚攝)

【明報專訊】大埔私人屋苑逸瓏灣昨有4歲男童墮樓重傷。該男童在家玩耍時意外反鎖於主人房,其母嘗試開門不果,男童疑受驚到露台查看,其間不慎從12樓失足直墮平台,墮樓時先擊中簷篷卸力,惟身體仍多處骨折,情G危殆。

與母持雙程證來港 多處骨折

墮樓男童姓李,年僅4歲,據了解,他與29歲李姓母親均持雙程證來港,與父親及姊姊同住大埔逸瓏灣15座12樓一單位。男童現時仍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手腳骨折,情G危殆。

現場為大埔科進路21號逸瓏灣2期15座對開,昨中午12時許,有保安巡經上址時發現一名男童倒極郊x,昏迷不醒,大驚報警。救護員趕抵現場將男童急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男童其後恢復清醒,惟全身多處骨折。

門鎖損 母開門不果

男童入院後數小時轉送至深切治療部觀察,李母於醫院等候期間情緒激動,手執兒子一袋衣物,不停飲泣,在旁警員嘗試向她了解事發經過。大批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確認男童墮樓位置。

消息稱,男童當時在屋內玩耍,其間跑進了主人房,惟房門意外反鎖,他遂呼叫求救。李母聞訊後嘗試使用鎖匙開門,惟發現門鎖損牷A下樓尋求保安協助「爆門」。

母親返回寓所等候援助,被困房內的男童懷疑受驚過度,走到露台探頭查看能否攀爬出去或有否人前來協助,詎料不慎失足墮樓。男童先擊中一個膠簷篷頂,再直墮平台重傷。

據悉,警方事後於涉事單位露台圍欄前檢獲一張椅子,估計男童是踏上椅子後意外墮樓,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資料顯示,逸瓏灣2期15座一梯四伙,涉事單位面積逾千呎,共有三房一廳,主人房可通往露台。

更多港聞
獲告知曾用作會所 供娛樂飯局可過夜  何周禮:感東海未裝修單位「唔衛生」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曾經為曾蔭權於東海花園單位裝修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昨續接受辯方盤問,表示首... 詳情
【明報專訊】何周禮昨在庭上透露,曾蔭權妻子鮑笑薇要求深圳東海花園大宅的設計要簡單及時尚等,又稱兩人希望退休後遠離政治。何周禮形容,二人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昨提到,何周禮與曾蔭權夫婦會面商討裝修事宜,有關會議紀錄寫上「total discreet(徹底謹慎)」字樣。被問到有關字樣... 詳情
疑觀察拍攝環境失足  男子新娘潭瀑布跌死
【明報專訊】大埔新娘潭瀑布昨日發生奪命意外。一名男子疑在瀑布上游觀察拍攝環境時跣腳失足墮下,消防到場游繩將他救起,惟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完成公屋展示宣傳品安排的主動調查,批評房屋署審批準則混淆、判斷不一,又未有制訂措施避免「雙重身分」區議員衍生的利益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