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下屬 工程會議紀錄須保密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辯方昨提到,何周禮與曾蔭權夫婦會面商討裝修事宜,有關會議紀錄寫上「total discreet(徹底謹慎)」字樣。被問到有關字樣有何意思,有份參與該項目的何周禮建築設計事務所前副設計總監吳偉豪昨出庭作供時,稱何周禮指示該工程須保密,不可讓傳媒得知。

現已離職的吳偉豪表示,他從何周禮口中得知東海花園項目的住客是時任特首曾蔭權。何周禮亦被控方問及「total discreet」有何意思,何稱是考慮到保密及私隱問題,不可與他人提及工程資料。何稱自己屬謹慎,不論工程性質是什麼,他作為專業人士,亦不會把客人資料「周圍講」。

裝修合約經鄭經翰轉黃楚標

控方另傳召何周禮建築設計事務所會計助理馮嘉欣作供,她確認2011年2月1日曾按何周禮指示,向鄭經翰秘書發送附有東海花園裝修合約的電郵,並要求對方把合約轉寄黃楚標。惟該次傳送不成功,馮遂於2月9日再傳電郵予鄭的秘書。控方稱,馮既然稱不認識黃楚標,為何仍要把合約轉寄予對方,馮回應說是聽從何周禮的指示。

更多港聞
疑觀察拍攝環境失足  男子新娘潭瀑布跌死
【明報專訊】大埔新娘潭瀑布昨日發生奪命意外。一名男子疑在瀑布上游觀察拍攝環境時跣腳失足墮下,消防到場游繩將他救起,惟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完成公屋展示宣傳品安排的主動調查,批評房屋署審批準則混淆、判斷不一,又未有制訂措施避免「雙重身分」區議員衍生的利益衝...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一名年輕準爸爸為還債當無牌司機,接載3名男子到跑馬地豪宅,各人分配刀具一刻被途人目擊並報警,準爸爸被捕。被告孩子現已出世,他...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入稟司法覆核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議員資格,4人就官司申請法律援助,惟3人未獲接納,1人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印傭被僱主發現她肚皮日漸隆起,應僱主要求下於小童尿盤小便,她被證實懷孕後遭終止合約及在通知期前被趕走。印傭控告兩前僱主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