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還債接載刀手 年輕爸爸囚1年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一名年輕準爸爸為還債當無牌司機,接載3名男子到跑馬地豪宅,各人分配刀具一刻被途人目擊並報警,準爸爸被捕。被告孩子現已出世,他早前認罪,法官昨判刑時說,理解被告或受債主威迫,但勸誡總有正當方法處理債務,判他入獄1年及罰款3000元。

被告陸偉堅(23歲)早前承認管有攻擊性武器、無牌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保共3罪。辯方律師表示被告的的勞教中心報告內容非常正面,但感化官稱得悉被告左臂經常脫臼,故不建議判勞教。

官:債主威迫非犯案理由

法官林嘉欣表示理解被告害怕債主,但受債主威迫並不足以成為犯案理由。林官考慮到被告年輕無案底,有一個出生僅3個月的孩子,且被告父親月前在內地發生意外,再加上信納被告無意用車內武器傷害他人,判被告監禁1年、罰款3000元,2年內不得申領車牌。

事發去年1月6日,被告因欠幾千元債項,被債主指派做無牌車手,載3名南亞裔男子前往跑馬地豪宅春暉臺停車場後,被在該處工作的私人司機發現他們在分配刀具,4人棄車逃跑,被告最終在紅磡被捕。辯方透露,被告起初不知車內有刀和鐵槌,以為只負責跟蹤監視某人。

【案件編號:DCCC457/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律政司早前入稟司法覆核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的議員資格,4人就官司申請法律援助,惟3人未獲接納,1人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印傭被僱主發現她肚皮日漸隆起,應僱主要求下於小童尿盤小便,她被證實懷孕後遭終止合約及在通知期前被趕走。印傭控告兩前僱主違反《... 詳情
5.5%港人抑鬱 需輔導治療
【明報專訊】香港心理衛生會去年10月在街頭訪問2351人,了解其抑鬱程度,發現5.5%可能患抑鬱症,需輔導及治療,高於2014年及2012年... 詳情
【明報專訊】今冬天氣反覆,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遞》指出,過去數周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逐漸上升,預計2016至17年度冬季流感高峰... 詳情
【明報專訊】第5屆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新特首於7月1日正式就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最新文件指出,為協助候任特首準備交接工作,計劃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