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趨活躍 料高峰將至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今冬天氣反覆,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流感速遞》指出,過去數周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逐漸上升,預計2016至17年度冬季流感高峰快來臨,過去一周(1月8至14日)的呼吸道樣本中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為8.13%,高於前一周錄得的6.2%,流感陽性樣本中有約84%為H3甲型流感病毒。

醫生呈報流感個案則回落,普通科診所每千宗求診中,有3.7宗是流感個案,低於前一周的4.2 宗;私家醫生每千宗求診中,有33.5宗是流感個案,低於前一周的40.9宗。過去一周共有7宗在學校或院舍發生的流感爆發個案,共影響25人,高於前一周的兩宗、共影響7人;本月15至18日期間亦再錄得多一宗爆發個案,共影響4人。

8公院內科病H爆滿

醫管局數據顯示,前日公立醫院急症室首次求診人次達5641,內科病H平均使用率達101%,當中8間公立醫院均達到或超過100%,最高為威爾斯親王醫院的114%。

此外,醫管局公布人事調動安排,明愛醫院行政總監謝文華將接替今年8月1日退休的董秀英,出任九龍西聯網總監兼瑪嘉烈及北大嶼山醫院行政總監;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行政總監程偉權,則會在4月1日起接替退休的黎景光出任仁濟醫院行政總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第5屆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新特首於7月1日正式就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最新文件指出,為協助候任特首準備交接工作,計劃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噚日宣布參選特首,並開設facebook競選專頁,直播記者會。絕大部分市民雖然無份投票,但網上民意都係其中一個支... 詳情
6000元究竟未咿w未捐? CY﹕朋友提醒我捐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前日騿m施政報告》記者會重提2011年政府派錢,話自己6000元「仲鰨w房」,但就被翻查到佢當年講過會捐鰽... 詳情
收風話曾俊華唔選? 羅健熙被網民鬧「山草藥」
【明報專訊】曾俊華噚日下晝3時半開記者會公布參選特首,但中午12時半左右,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鐪acebook出post放流料,話「u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