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特首辦預算4000萬 較去屆增近4倍

[2017.01.20] 發表

【明報專訊】第5屆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新特首於7月1日正式就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最新文件指出,為協助候任特首準備交接工作,計劃成立候任特首辦,在第5任特首當選後正式運作,至6月30日結束,預算所需開支3996萬元。對比2012年設立候任特首辦所涉及預算成本828.9萬元,今次預算大增近4倍。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下周三將討論計劃。當局文件指出,在完成第5屆特首選舉後,為了令兩屆政府交接暢順,政府將參考上屆的安排,設立候任特首辦,以協助候任特首在當選後,進行籌組新一屆政府政治領導團隊、籌備施政計劃及聯繫社會各界等工作。

1300萬租中環寫字樓 1700萬裝修

政府將租用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的寫字樓,作為候任特首辦的辦公地方,當中候任特首辦將設5名首長級及23名非首長級官員,並會配備辦公室設施及4輛轎車,預算所需開支達3996萬元,包括1695萬元辦公室裝修等工程開支,以及2301萬元營運開支。當中租用冠君大廈寫字樓的支出達1292萬元。警務處屆時會調配適當警力提供安全保衛。

2012年預算830萬 修繕原政總供辦公

2012年政府修繕位於下亞厘畢道的原政府總部西座12樓,作為候任特首辦的辦公地方,所涉開支只是828.9萬元。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噚日宣布參選特首,並開設facebook競選專頁,直播記者會。絕大部分市民雖然無份投票,但網上民意都係其中一個支... 詳情
6000元究竟未咿w未捐? CY﹕朋友提醒我捐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前日騿m施政報告》記者會重提2011年政府派錢,話自己6000元「仲鰨w房」,但就被翻查到佢當年講過會捐鰽... 詳情
收風話曾俊華唔選? 羅健熙被網民鬧「山草藥」
【明報專訊】曾俊華噚日下晝3時半開記者會公布參選特首,但中午12時半左右,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鐪acebook出post放流料,話「um.....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公布鵅m施政報告》提出拆鷝W仔運動場變會展,有立法會議員質疑,由做開會展龠T易發展局負責可行性研究有利益衝突。噚日民政事務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