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培讚榜樣 提早出身供弟妹讀書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曾蔭權的二弟、前警務處長曾蔭培亦有代表家屬撰寫求情信,提到胞兄在公務以外的另一面,訴說手足之情。他讚揚曾蔭權處處為他人虓Q,為供弟妹讀書,年輕時便開始工作,形容對方是家人的榜樣。曾蔭培又提到胞兄被調查5年來,飽受某傳媒滋擾,這段時間對胞兄及家人均十分痛苦,而兄長逾半世紀以來建立的聲譽亦遭玷污,他仍勇敢面對一切。

稱被調查5年飽受某傳媒滋擾

曾蔭培又提到其任職警員的父親,一直希望可為六兄妹提供最好的教育,亦希望所有孩子均可入讀大學,然而卻無能力負擔,因此作為長兄的曾蔭權提早投身社會,掙錢養家供年幼弟妹升讀大學。

曾蔭培形容胞兄為人正直慷慨,十分顧家,處處為人虓Q,凡事以他人利益為先,當知道有人需協助時,他定必盡力伸出援手,故結交不少來自社會各階層的朋友,令他備受家人愛戴及尊重。

林鄭:政改時鼓勵「要信香港人」

形容曾蔭權為其公僕生涯「榜樣」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亦有撰寫求情信,她表示與曾蔭權相識超過30年,對方曾是她在庫務局工作期間的上司,她形容曾蔭權要求高,同時亦會關心同事。

她提到曾蔭權作為首名華人財政司,1997年回歸後順利過渡成為財政司長,他帶領下屬完成回歸後的財政預算案,協助實踐一國兩制,亞洲金融風暴期間亦用心提出紓困措施,並讚揚對方在處理公共財政上有純熟技巧,為本港回歸後的公共財政架構打下重要基礎。

她表示,曾蔭權完成特首任期後,仍關心社會及支持一眾前同事,她處理政改期間曾與曾蔭權共晉晚餐,席間曾蔭權在餐牌寫上「要相信香港人」鼓勵她,至今她仍保存該餐牌。她認為無論曾蔭權犯了什麼過失,整體而言,曾蔭權是正直及有承擔的人。

陳方安生唐英年民主派前議員求情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唐英年、林瑞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行會前任非官守成員范鴻齡;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香港海洋公園前董事局主席盛智文;港鐵主席馬時亨;港大經濟金融學院講座教授王于漸;以及何俊仁等一共13名前立法會議員均有撰寫求情信,稱讚曾蔭權過去擔任財政司長處理金融風暴等工作,又形容他盡心盡力服務香港及社會。

更多要聞
女童用暈浪貼現幻覺 見到蝴蝶 含「東莨菪鹼」 兒童不宜
【明報專訊】小孩誤用暈浪貼可致幻覺,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6歲女童貼含有「東莨菪鹼」成分的暈浪貼後神志不清,甚至有幻覺「好多蝴蝶在飛... 詳情
九巴工會促區議員道歉 否則續埋正站
【明報專訊】巴士工會昨發起按章工作「埋正站」上落客,得到不少車長響應,本報記者昨於中環目擊有的士因停泊於巴士站而被票控。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現役警員早前因出現嚴重肌肉痛楚及發高燒徵狀,被送將軍澳醫院,經檢查證實患上壞死性筋膜炎,需要截肢保命,惟警員手術後終告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約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其壓力容器的生產商接連被揭發所製造的法國核電站組件有問題。中廣核昨日公布,經評估後決定台山核電... 詳情
曾俊華料全取教界30提名今破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展開一星期,仍未有參選人提交提名。不同界別的選委陸續表態,當中社福界「民福陣線」昨晚宣布,先向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