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經翰:曾蔭權絕對唔係貪心鴾H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審訊中曾多次被提及、與曾蔭權屬好友的數碼廣播公司(DBC)創辦人鄭經翰(圖),昨首度開腔回應案件。鄭表示對於曾蔭權現時面對的情G感到傷心,在他眼中曾蔭權「絕對唔係貪心鴾H」,與對方成為朋友是「死而無憾」。他自言若當年沒有申請廣播牌照,就不會發生今次事件,形容自己「唔多唔少係始作俑者」,惟至今只能祝福對方。

後悔申牌照 強調曾「無埋怨我」

綜合審訊時庭上證供,2008至2011年間,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其後更名數碼廣播公司、即DBC)創辦人鄭經翰先後向政府申請AM及數碼廣播牌照,其間鄭不時與政府官員會面,商議牌照申請事宜,其後鄭介紹何周禮為曾蔭權夫婦租住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旗下的深圳東海花園大宅做室內設計工程。

曾蔭權面對的控罪,則是有關他處理雄濤廣播的牌照等申請時,未有向行會申報他與黃楚標就該物業的商議,以及建議何周禮獲授勳時,未有披露對方正為其物業做室內設計工程,案情均有提到鄭經翰。

與曾蔭權屬好友、曾被稱為「煲呔針」的鄭經翰昨向本報表示,對曾蔭權面對的情G感傷感,他質疑今次檢控涉及政治色彩,對曾蔭權不公道,認為這對服務香港多年的曾蔭權而言是「一種侮辱」。

自言「始作俑者」 質疑檢控不公

鄭經翰又提到當年他被商台「封咪」後,申請DBC廣播牌照的事宜,他說對此「有曮嵼活v,如果當年他選擇不再開咪,不申請牌照,便不會找黃楚標等做股東,今次事件就不會發生,他對此感到遺憾。惟他強調曾蔭權「完全無埋怨過我」,又讚曾蔭權一直勇敢面對事件,他一直非常尊敬對方,認為曾蔭權是很偉大的人,他眼中曾蔭權「絕對唔係個貪心鴾H」,又說能與他成為朋友「死而無憾」。

鄭經翰表示一直有與曾蔭權及其家人聯絡,昨亦有打算到庭支持對方,但稱自己「比較激動同眼淺」,故未有到庭,裁決後他為免打擾其家人,亦未有聯絡對方,但仍然祝福好友,希望對方可「大步檻過」。

更多要聞
女童用暈浪貼現幻覺 見到蝴蝶 含「東莨菪鹼」 兒童不宜
【明報專訊】小孩誤用暈浪貼可致幻覺,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6歲女童貼含有「東莨菪鹼」成分的暈浪貼後神志不清,甚至有幻覺「好多蝴蝶在飛... 詳情
九巴工會促區議員道歉 否則續埋正站
【明報專訊】巴士工會昨發起按章工作「埋正站」上落客,得到不少車長響應,本報記者昨於中環目擊有的士因停泊於巴士站而被票控。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現役警員早前因出現嚴重肌肉痛楚及發高燒徵狀,被送將軍澳醫院,經檢查證實患上壞死性筋膜炎,需要截肢保命,惟警員手術後終告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約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其壓力容器的生產商接連被揭發所製造的法國核電站組件有問題。中廣核昨日公布,經評估後決定台山核電... 詳情
曾俊華料全取教界30提名今破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展開一星期,仍未有參選人提交提名。不同界別的選委陸續表態,當中社福界「民福陣線」昨晚宣布,先向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