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壞死性筋膜炎 警截肢後不治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現役警員早前因出現嚴重肌肉痛楚及發高燒徵狀,被送將軍澳醫院,經檢查證實患上壞死性筋膜炎,需要截肢保命,惟警員手術後終告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定死因。

右膝痛照X光 診斷痛症

男事主姓陳,36歲,2004年投身警界,為電單車軍裝警員,生前駐守將軍澳警署,已婚及育有一名4歲女兒。消息稱,本月6日,陳突感到右膝肌肉痛楚,曾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安排X光檢查,初步腳部無表面傷口,診斷為右膝蓋肌肉痛症,獲處方藥物後出院。

上周入院 術後發現擴散

直至上周一(13日),陳因右腿嚴重痛楚及發高燒,再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檢驗,證實患上壞死性筋膜炎,當時病情已非常嚴重;上周三(15日)晚需要進行緊急右腿膝上截肢手術,但手術後發現病菌已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官,病情一直惡化,延至上周六(18日)凌晨2時35分終告不治,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將軍澳醫院接受查詢時證實事件,醫院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量提供所需協助。

食肉菌可致病

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表示,壞死性筋膜炎由不同細菌引發,其中一種細菌為食肉菌,處理生的海產時遭割傷,均有感染風險,病徵包括皮膚紅腫及劇痛,後期會呈紫色、黑點或潰爛,惟病徵並不明顯,增加診斷困難。

一旦被海產割傷,可致壞死性筋膜炎的細菌潛伏體內急速擴散,數小時內病發,破壞身體組織,嚴重可致死,為了防止細菌擴散,部分病人需要接受截肢手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距離香港約130公里的台山核電站,其壓力容器的生產商接連被揭發所製造的法國核電站組件有問題。中廣核昨日公布,經評估後決定台山核電... 詳情
曾俊華料全取教界30提名今破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已展開一星期,仍未有參選人提交提名。不同界別的選委陸續表態,當中社福界「民福陣線」昨晚宣布,先向參選人曾俊華及胡國... 詳情
【明報專訊】曾俊華、林鄭月娥、葉劉淑儀和胡國興4名特首參選人接受本報邀請,一連3天撰文闡釋政綱。曾俊華強調先有人和才能政通,社會回復信任和團... 詳情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所做的特首選舉民調,最新結果顯示曾俊華的支持度為39.2%,較上次調查下跌2.5個百分點;... 詳情
迪士尼蝕1.7億 兩年見紅 現酒店入住率八成 新酒店開業料有隱憂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昨公布2015/16年度業績,丁財兩跌,淨虧蝕1.71億港元,連續第二年「見紅」;入場人次610萬,按年急跌70萬人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